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养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如何保养好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18: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逐渐换上的春装提醒着我们漫长的寒冬终于要过去了,今年格外多的几场漫天飞雪无形中增加了对爱车的考验,经历了冬练三九的爱车特别需要养护,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保养正当时。

  从“心”开始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也是汽车最复杂的部件。要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保持最好的性能,正确地操作和及时地维护保养就显得异常重要。

  在寒冷的冬季,发动机自身工作温度上升较慢,尤其是经常短距离行驶的车辆,不光燃油消耗增加,由于燃油的不充分燃烧,还会在进气道和汽缸内部形成积碳。

积碳的形成不仅造成车辆动力性的下降,同时也会造成车辆经济性下降,使燃油消耗增加,清除冬季驾驶所带来的积碳是春季保养的重中之重。

  因此,春季之初给我们爱车做养护的时候,应该选择清洁能力强、性能比较好的全合成润滑油。如壳牌超凡喜力(灰壳),拥有优于普通矿物油5倍的清洁力,能够有效分散引擎内部在冬天积累的有害油泥和积碳。同时,在引擎运转过程中,有效阻止新的油泥、沉积物的再次粘结堆积,始终保持引擎清洁,其良好的性能使得引擎在运转的过程中受到的磨损减半,保护效果提升3倍,确保引擎时刻得到超凡保护。在我们脱去厚重的冬装之时,也别忘让我们的爱车清爽痛快的迎接春天的到来。

  随着气温的升高,应及时将冬季用润滑油,更换为夏季用润滑油,选择黏度较高的机油,这样有利于形成较厚的油膜,维持机油压力,并减少机油消耗。一般情况下,4-9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车主可选择20w-40号或10w-40号的夏季润滑油。壳牌超凡喜力(灰壳)5W-40,非凡喜力(蓝壳)10W-40,均为性能优异的合成型润滑油,在高温情况下具有适宜的粘度,确保为发动机提供充分的润滑保护。

  另外,冬季干燥多风,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会存有大量灰尘,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能够减少由于灰尘的堆积引起的引擎磨损。

  事无巨细

  初春时节,气温乍暖还寒,温度起伏较大,下雪结冰等倒春寒现象也是常有的事,因此不要过早的放掉防冻液。使用优质防冻液不仅可以保证冬季水箱不结冻,还可以保证其他季节下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因此建议爱车的朋友全年使用防冻液,让您的爱车在健康保护的状态下工作。

  经过了整个冬季,空调滤芯表面会积攒很多的灰尘,在夏季使用空调之前,建议适当开启空调,使管路中的润滑油充分润滑旋转部件,减少水分的侵蚀,延长机件的使用寿命,同时要对空调送风管路进行除菌处理。

  生机勃勃的春天,开着自己“心”潮澎湃的爱车出外踏青,相信心情也一定会格外好,希望您和爱车一起,共享这个绚烂美好的春天。

  

(责任编辑:刘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