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召回事件 促使美国起草新汽车安全法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30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路透社报道:美国高级国会议员周二表示,由于受到丰田召回事件的驱动,他们正准备立法对增加汽车安全性能的要求。

  由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和来自参议院商业委员会的约翰·洛克菲勒共同负责的新法案仍在起草过程中,细节仍未透露。

消息人士指出,5月6日,韦克斯曼将参与下一阶段对丰田的听证会,这份法律草案有望于在此之前公布。

  希望通过新法案的约束增强汽车安全性能

  这份新法案中可能包括一项加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权力的规定,管理局正根据丰田公司对其安全问题的处理进行国会调查和审查。韦克斯曼和洛克菲勒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明:“近期的汽车召回事件显示,必须保证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有足够的的资源、专家和权力在汽车安全问题上保护消费者。”

  除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以外,工业部门的官员和安全顾问都认为国会必须对汽车的电子数据记录器订立统一标准,建立一个能够确保刹车总是优先于加速的系统,并且增加对违反安全规则的罚款。

  丰田交罚款 “召回门”余波未了

  本月,丰田回应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油门踏板的指控,同意缴交最高数额的1千640万美元罚款,这项指控早在1月份就已提出,但一直拖延至今。尽管丰田同意交罚金,但并没有承认任何问题。丰田公司和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因此在参加两次内务委员会会议之前,就被包括韦克斯曼和洛克菲勒的小组听证会尖锐批评。

  几星期的调查使丰田汽车在质量和可靠性上的声望急剧下跌,国家公路委员会也因没有对丰田问题足够严格而被指责。丰田已经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内部改革确保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同时提高透明度和监管的力度。(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