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马郑州新能源提速电动汽车试运行在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07:1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菲

  续海马郑州携首款精品微轿海马王子新能源技术代表并联纯电动轿车Mpe等4大系列、8款车型集体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后,近日,记者从海马郑州处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海马郑州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研发,目前,海马郑州已经构建起独立的电动汽车事业部,此外,200辆纯电动汽车也将于今年在郑州与新乡两地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海马并联纯电动轿车Mpe是海马郑州最具代表性的新能源技术车型,其在传统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创新,设计了大功率超级电容系统与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并联的电气构架,充分利用超级电容瞬间放电电流大和功率密度高的特点,结合传统锂离子的大容量优势,克服了传统锂离子动力电池在功率和容量两方面不能同时兼顾的缺陷,使其具有更好的加速性能、爬坡性能、最高速度和续驶里程。在充电能

  力方面,具有快速充电的特点,能有效吸收浪涌电流对动力电池的冲击,保护了动力电池安全,延长了高成本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在再生制动能量回收过程中,超级电容可以全部吸收紧急制动时对动力电池的大电流充电,避免了能量损失,大大提高了并联纯电动轿车的续驶里程。

  作为国内较早投入新能源技术研发的自主车企,目前,海马郑州所承担的国家863计划“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项目,已进入验收阶段。而此次成立的电动汽车事业部,是从上海研发下面的电动汽车中心独立构建而成,海马郑州销售公司总经理欧永富认为,这将进一步加快电动汽车研发战略步伐。此外,在经过了充分城市调研试验最后确定了郑州和新乡两个进行电动汽车的试运行城市,预计在2011年具备电动汽车产业化条件。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