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雪佛兰Steve: 2010年力争销售达37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07:5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Steve Betz

  随着通用和上汽合作的不断加深,按照规划,旗下雪佛兰品牌与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也重新站队。雪佛兰品牌将正式归属上海通用管理与营运。关于spark品牌正式一分为二,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Steve Betz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拆分将更有利于spark乐驰两款车各自的发展。鉴于雪佛兰品牌今年一季度的大幅增长,Steve更表示希望雪佛兰“今年能做得更好,期望能达到销售37万辆的年度总目标。

  spark”一分为二

  Steve透露,此前上汽通用五菱在售的雪佛兰车型乐驰英文名称已经从“SPARK”变为“LECHI”。不难猜测这是上汽为日后拆分SPARK与乐驰成两个品牌的铺垫。“新一代SPARK今年将由雪佛兰进口销售,新SPARK也将重新迎来一个新的中文名字,今后上海通用会主导雪佛兰品牌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上的运营。”

  如此一来,雪佛兰将全面收归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不再使用雪佛兰品牌,只保留原属雪佛兰品牌的乐驰作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的发展路线已十分清晰,而乐驰今后将挂五菱标。

  对于spark乐驰定位上的差异,Steve表示这两款车针对两个完全不同的微车细分市场,全新的spark将定位高端微型轿车。对于目前在产的乐驰来讲,它着重走高性价比路线,二、三、四线市场是它的目标市场。拆分“spark”品牌将有助于更加清晰地推广这两款车。Steve向记者表示:“届时销售渠道也将正式拆分。”

  1.6涡轮增压版科鲁兹年内推出

  据Steve介绍,今年一季度雪佛兰整体销量同比有221%的增长,有超过11万多的销售量。从全年来讲,雪佛兰预计会销售37万辆左右,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所占的份额会在3.7%~3.8%之间。

  “科鲁兹从生产角度来看,最大月产能力是1.8万辆,在它所处的新生代中级车中销售情况是非常好的。雪佛兰科鲁兹一年的产品销量在15.2万辆到16万辆之间,我们还会引进1.6涡轮增压版的科鲁兹,预计会在今年年内推出。”Steve透露道。

  氢动力是最洁净新能源技术

  提到各大厂商密切关注的新能源课题,Steve认为,氢动力技术是未来最理想的新能源技术发展趋势,Steve表示,若要实现新能源用车时代,最关键是需要政府的配合。

  Steve随即介绍到,上海通用此前做过一项调查,针对氢动力项目车型的发展,在城市设施配合方面,一定得有足够数量的加氢站投入运营,一般一个中型城市起码需要29个合符规格的加氢站,目前此项与政府合作的计划仍处于初步的洽谈阶段。Steve补充到:“政府将要出台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可以首先从观念上让大家接受新能源汽车这个概念,也是新能源汽车走向现实的一个重要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