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买卖 距审验期多久是评估重要条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7:2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想换的车已经看好了,如何处理手上的旧车却还没有着落。对那些准备换车的车主来说,要妥当处理原来的爱车,希望既省事又能卖个好价钱,这可是一门学问,大家不妨一起学学吧!

  二手车评估师吕剑告诉记者,二手车要卖好价钱,车主首先要从四个细节入手。

  ■马上审验时卖车损失未必小

  吕剑告诉记者,很多车主会认为,刚好赶在自己的保险要过期,或者车辆马上要审验的时候卖车,损失最小。其实不然。车辆的手续是否齐全,距离保险有效期审验期还有多久,是二手车评估的重要条件。无论是二手车经销商还是购车者,大家买二手车最重要的一点是图省事——车开不了几天就该办手续了,肯定没人愿意。这样车也卖不上价钱,其损失肯定大于正常办手续的钱。

  吕剑提醒,二手车交易手续包括车辆登记证(或购车原始发票)、行驶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养路费手续及交强险等。车主如果准备卖车,应提前将这些准备好。

  ■将能试出来的小问题收拾好

  如果您希望自己的二手车能卖个好价钱,一定要在评估之前把一些试车能明显感觉到的小问题修好。

  比如发动机声音大、车内有异响、不好启动等。车主不妨先将车开到自己熟悉的4S店或者修理店,将车近期表现出来的小问题做一次彻底的检查,尤其是那些试车能试出来的问题,一定要及时修理,这样才不会影响二手车的价值。

  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做喷漆。因为喷漆会影响评估师、购车者判断车辆的成色,还会产生“车辆有问题”的心理。

  ■销售旺季价格较坚挺

  二手车能值多少钱,时机很重要。吕剑告诉记者,和新车一样,二手车在“五一”前后、9月到10月、春节前,一般都是销售高峰。因为市场需求大,所以二手车流通快,价格也比较坚挺。而像目前,市场处于淡季,二手车商收车有时间成本,收车价格就会偏低。因此,车主如果要销售自己的汽车,不妨选择恰当的时机出手。

  ■最好做一次汽车美容

  人的形象很重要,车的形象同样如此。不管是二手车评估师,还是购车者,一眼看上去车比较精神,肯定购买意向比较强,车容易出手,价格自然也不会吃亏。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所谓的汽车美容并非简单的洗车,而是包括发动机机舱清洁、车身清洁、内饰破损修复等。这些其实花不了多少钱,却能大大提高车的气质,有利于车辆的成交。

  二手车上网销售价格透明成交快

  西安二手车交易主要有以下

  几种途径,车主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择优选择。

  ■4S店置换:最大优势是有保障

  很多车主担心4S店估价低,这点车主可以通过多方估价自己掌握,比如多跑几家4S店。4S店最大的优势是信誉较高,车主没有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想要购买新车的品牌4S店有置换车的业务,应该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对于二手车置换来说,他们的主要目的还是销售新车。对于置换来的二手车,基本上不亏本就可以了。所以很多车主提出“都在你家买车呢,你给咱把价格估高点”,而评估师也会根据情况尽量让车主满意。

  ■寄售:最大优势是可提高卖价

  寄售,就是委托专门的二手车公司进行卖车。这种方式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提高卖价,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选择寄售方式也要依照车型来确定,若是小众车型最好不选择寄卖方式,因为寄卖销售需要一定的时间,小众车型的抗风险能力差,如果不及时出手,很容易造成更大的损失。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二手车公司时要仔细,签订寄售协议时要看清楚。

  ■上网销售:成交快价格透明

  上网销售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己将车的资料上传到网上,另一种是委托有信誉的二手车站交易。这是时下许多年轻车主选择的方式。因为网上公布的价格对双方都是透明的,中介网站只是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所以对车主来说比较划算。建议车主在确定价格时,应在了解市场行情的同时,与中介多沟通,让中介了解自己的真实车况,这样有利于车辆及早成交。

  ■中介公司:信用、口碑很重要

  正规的经纪公司都依存于各个旧车交易市场内,市场管理部门有严格的监管制度来约束他们的经营行为。需要注意的是,车价不能只听一家之词,经纪公司的老板们都是“行家里手”,既能看懂旧车的成色,又掌握了一套心理学,若是偏听偏信很容易钻进套子里,所以除了多走几家公司,进行价格比较,选择口碑好、有信誉的中介公司也很重要。

  ■卖给亲朋好友:注意及早过户

  一些车主身边刚好有看上自己车的亲戚朋友,本来是挺高兴的事,不过所谓“亲兄弟,明算账”,尤其是卖车这件事,一定马虎不得,该办的手续一定要及时办理。以免将来发生纠纷反而影响大家的关系。

  此外,车价的问题也很重要。碍于面子价格不能太高,低了自己又受损失,所以车主一定要如实向对方告知自己的车况,有条件最好大家一起找正规的评估机构评估一下价格。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黄超 采写

  3-5年卖车最划算

  车用几年卖最划算呢?记者从二手车市了解到,从市场的角度,3-5年进入二手车市是最划算的。业内人士举例说,比如一辆10万元的车,用了一年后进入二手车市场,车主包括手续在内通常要损失3万元。而使用4年后,如果车况良好,年平均贬值不超过1万元。这样一比,肯定后者对卖车的人来说更划算。

  吕剑告诉记者,现在的确有不少1-2年的“准新车”进入二手车市场。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车主自己的喜好、对车的档次要求提升所引起的。这要由车主的消费能力而定。但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如果从用车成本、保值率的角度出发,3-5年之间卖车,应该是最合适的。

  什么是事故车?

  定义事故车主要表现在,车辆的框架结构、大梁弯曲变形经过修复。通常对于事故车,二手车商都不会愿意收车,这是因为买车的人都不愿意买事故车。

  此外,被火烧过的车,不管是自燃还是被火烧,也都算事故车范畴。

  南方大雨导致的车浸水,或者车主操作不当导致发动机烧毁,这种情况在西安几乎很难见到。具体情况要根据浸水的程度和是否损伤发动机而定。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