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千余公里 刷吉尼斯纪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爱车人士组成的东京市民团体“日本电动汽车(EV)俱乐部”23日进行了一场实验,驾驶电动汽车,充电一次行驶了1003.184公里。此举刷了该俱乐部创下的555.6公里的纪录。

据报道,该俱乐部计划申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此次挑战持续了约27小时,行驶1456圈,时速保持在40公里左右,共17名司机交替驾驶。

  该电动汽车改造自大发工业的微型车“MIRA”,装载了三洋电机公司生产的8320节锂电池(重360公斤),还使用了东洋橡胶工业试制的低阻力轮胎,座位也换成了3千克的轻型座椅

  据报道,该俱乐部在去年11月充电一次从东京至大阪行驶555.6公里,创下了吉尼斯纪录。此次也是用相同的车辆,但由于不在公路上行驶,没有加减速,所以距离大幅加长。担任俱乐部代表的汽车评论家馆内端表示:“今后希望能创造机会让更多的人乘坐这辆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