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全天限行引争议 挤爆的乳房与亚运限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7: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日前,有关部门声称:11月1日起,广州机动车全天实行单、双号限行。一声称不要紧,没想到引发了很多争议。

  这是一个法制社会,广州也是一座文明城市,有争议很正常。要知道,亚运期间一辆私家车限行天数最高长达一个月。

上下班不方便了、接送小孩不方便了、老板谈生意不方便了……总之,问题多多。如何解决?有关部门当然不能无动于衷。

  几天前,一位朋友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同时附带赠送我一条坏消息。好消息:哥们儿,我又买了一辆车。我:恭喜。坏消息:哥们儿,都是单号!我:……这就是所谓的祸不“单”行吧?和这位再买辆车“化解”单双号限行的老兄不同,对于大部分只有一辆车的市民来说,问题也随之而来。

  日前就有车主说了:“我们每年交了千元的车船税、年票费,不让我们开车,总应该减免减免吧?”不过,有关部门透露,目前暂未规定,但相关工作正在研究中。真是不明白,有关部门都是老手了,而且北京奥运已经有经验可以借鉴了,这些有关部门为何不在发布限行令的同时顺便解决市民的疑惑呢?非要把这些疑惑和矛盾扔出来几个月后再处理呢?

  记得北京奥运会期间,私家车主限行,但车主最高可以享受长达三个月的税费减免。按照广州市目前实行的车船税制度,一辆小轿车一年需交420元车船税、900多元年票费,如能免交一个月,车主即可节省车船税35元、年票费80多元。

  几天前有政协委员好心地建议:政府应当给这些车主免费发羊城通。干吗用呢?坐地铁、乘公交。老实说,想想那恐怖的公交、地铁,一到上下班时间简直是人山人海、蔚为壮观啊。广州政协委员韩志鹏就透露:“今年开两会的时候,有一个列席的老先生,他说现在的公交把女同志的乳房都挤爆了。”这个我没有亲见,也没法亲自去实践。但韩志鹏发出疑问:货车超载就管,公交车严重超载为何不管?

  能管吗?怎么管?有车的车主可能对限行后乘公交地铁的景象没有想象空间。但毋庸置疑,限行后搭乘公交的人数必将大幅增加,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增加公交运力,优化路网接驳,改善服务质量,避免让为亚运限行的车主,连公交也挤不上。

  总之,私家车限行,车主现在很惶恐。下面给大家提供一条调侃消息轻松一下。话说广州汽柴油价格上涨到7元/升后,车流量大幅下降,但是出行人流量不降反升,公共交通压力加大。为此有关部门决定:从明日起,市民实行单眼皮、双眼皮限行措施。单眼皮单日出行,双眼皮双日出行,一单一双只能凌晨0-3时出行。望广大市民安排好出行时间。(注:对戴墨镜出行者按故意遮挡号牌处罚,盲人按无牌处理,贴双眼皮者按伪造号牌处罚,眼袋严重者按套牌处理。)嘿!我是一单一双的,难道只能“昼伏夜出”了吗?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