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学良:吉利已完成锂离子纯电动车开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2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加快汽车产业技术进步,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节能减排,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搜狐汽车第一时间电话访问了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先生。

  杨学良表示:吉利已经获悉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我们对政府采取措施推广新能源汽车与节能汽车的应用表示欢迎。引导消费者选择节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举措对于中国建立节约型社会具有重大的指导和现实意义,吉利将全力支持并将按照国家确定的工作方向不断加大相关产品投放市场的力度。

  吉利几年前就针对节能新能源产品制定了详细的产品开发战略,秉承“立足传统、着眼未来”的整体方向和多样化的新能源发展战略,我们在这些方面的准备可以说与国家的总体规划不谋而合。

  我们一方面非常重视传统发动机、变速器技术的改进与升级。在自主研发CVVT发动机的基础上,通过开发先进的汽油机和高效柴油机、对传统发动机进行VVT改造以及广泛应用直喷、增压、塑料进气歧管、高效变速器以及轻量化等先进技术,实现产品节能的需要。

  在此基础上,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为目的开展新能源技术研究,并在微混产品、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上展开深入工作,注重从基础研究出发,把基础夯实,同时通过掌控核心技术打造具有吉利特色的新能源产品。

  经过长期的储备,吉利具备满足国家指导方向的产品并将根据集团的规划陆续投放市场,这些产品也通过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北京国际车展向公众进行了展示。在小排量节能产品方面,吉利已经拥有包括吉利熊猫等产品在内的满足2012年法规要求的国家第三阶段油耗的产品;在新能源方面,我们已经完成了低成本铅酸电池电动车和高性能的锂离子纯电动车以及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在经过国家主管部门的审批后将陆续按照国家的试点要求登陆这些市场。

  同时我们欣喜的看到,国家首先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五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也非常适合吉利产品市场布局,吉利将在这些市场做好试点运行,为广大消费者做好售后服务,让大家舒心的驾驶吉利新能源汽车,享受它带给大家的快乐。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