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收购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90%股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4日09:1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大众又出手了,不过这次是乔治亚罗设计公司。5月26日,大众集团与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共同宣布,大众汽车集团将收购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90.1%的股份,包括其品牌和专利。收购的股份由子公司兰博基尼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剩余股份继续由该公司现有股东乔治亚罗家族持有。

  一直以来,大众汽车与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保持着合作关系。其中,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设计了大众汽车的众多车型,包括第一代高尔夫车型、第一代大众汽车帕萨特尚酷奥迪80等重要车型开发的概念车。2008年,双方达成了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目前,大众汽车和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将就大众汽车Up!车型等一系列正在进行的项目开展合作。

  据了解,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由乔吉·乔治亚罗和门托凡尼于1968年在都灵创立,如今该公司每年销售收入逾1亿欧元,拥有约800名员工。本次收购,由大众集团旗下兰博基尼完成,一共收购了90.1%的股份,剩余股份继续由该公司现有股东乔治亚罗家族持有。

  目前,双方新协议的实施还需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