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磊:谨慎乐观2012年节能汽车400万辆预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9日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6月9日电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文表示,到2012年,我国推广节能汽车将达到400万辆以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著名汽车行业专家罗磊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需要生产企业、国家、政府,包括消费者共同努力。

  罗磊首先阐明的节能汽车的概念。相比传统的老技术,在现有的技术上再进行一些技术改进,使燃油效率提高,就是节能汽车,节能汽车并不代表电动汽车,也不代表新能源汽车。

  去年年初,国务院发展的汽车业发展振兴规划里也明确提出,调整规划期末新能源汽车占到乘用车数量的5%。罗磊称需谨慎乐观:“我们算一下,去年年底全国乘用车销售是达到了1033万辆,一年按10%的增速,到明年年底是什么概念?按照规划就应该达到50万的新能源汽车,这是一个比较高的目标。四百万辆能不能实现,我觉得还需要各方的,生产企业、国家、政府,包括我们消费者共同努力,力争使这个目标实现。

  罗磊表示,目前最大困难应该是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一定要有一个新突破;此外,生产企业也需要改变观念。“电动汽车我认为它的出路是一个小型化。我们把车身缩小、车体用材改进,使其轻量化,小型化,相信在城市会大有市场,成本也会降下来。如果我们发展电动汽车线路图上有这么很多款小型车,成本很低,售价很低,安全性能达到标准,我相信很快就能普及起来。”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