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看好沃尔沃 李书福整体构想让人充满信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前些天,见到李书福。我问,吉利收购了沃尔沃,能不能做好。李书福回答,这已经不是问题,沃尔沃要做的,是重新回到上个世纪中期,沃尔沃在豪华品牌中仅次于奔驰的领先地位。

  如果了解李书福的整体想法,越来越多的人会对沃尔沃的明天充满信心。

比如说前福特中国公司副总裁,公关和品牌传播专家许国桢刚刚加入了吉利,有助于改变吉利集团在公关方面长期的短板局面。

  同样看好沃尔沃明天的还有沃尔沃中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柯力世。他告诉媒体,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在全球已经走出亏损,开始盈利。去年,中国是沃尔沃的第四大市场,今年1-5月份,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取得了108%的增长,中国有望跃居沃尔沃全球第二大市场。

  沃尔沃中国公司并没有坐等投资方在瑞典的交接,主动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宣布将于6月19日至8月8日在全国28个城市展开“创新体验 谁不想领驾于先”的品牌体验日活动,S80L加长版、S60轿车和XC60越野车等新车型将与普通消费者近距离沟通。

  已有80年历史的沃尔沃,曾经在安全、环保、动力和设计方面在全球汽车业中有过众多标志性发明。体验日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沃尔沃的最新安全技术,如沃尔沃开发的碰撞警示及行人探测系统,会在行人出现的车前方自动刹车,使沃尔沃向着2020年驾乘沃尔沃零伤亡的远景迈进一大步。在最新动力科技方面,沃尔沃的T6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AWD全轮驱动系统,GTD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在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沃尔沃开发的环保车,包括柴油超低排放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都有不俗表现。在创新设计方面,秉承沃尔沃经典设计元素的DNA与全新设计完美结合,沃尔沃近年来陆续开发出以新款C30XC60和全新S60为代表的更加动感时尚的车型。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