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车展首发,详解长安CX20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15: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持续跟踪跟踪报道的长安B301新款跨界车型,之前北京车展上跳票雪藏,回到长安汽车的大本营重庆车展,这款隐藏多时的新车重装首发,也成为本次重庆车展最为重要的参展车型之一。同时曝光的还有这款代号为B301新车被正式定名为长安CX20。

  不久前,长安CX30才刚刚正式发布了售价,此次亮相的CX20也成为了长安CX车系的第二款车型,CX被定义为Crossover风格的跨界车型系列。相比根据志翔三厢轿车C级平台变身而来的CX30,从之前CX20的B301车型研发代号也可以看出其是基于悦翔车型系列的B级车平台。


  如果把悦翔车型比喻成长安版的马自达3的话,那么CX20恐怕就可以称得上长安版的铃木SX4。不过长安CX20的定位要更加接近小型MPV风格,和日产骊威车型比较相似。大尺寸的轿厢设计保证了车内空间,尤其是舒适的坐姿和头部空间。跨界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和短小的前后舷,又保证了优良的通过性能。

  整体外形风格正如之前我们谍照所曝光的一样,量产版上,更加完整的配置得以全部浮现。比如车顶增加了行李架,车身四周增加了和铃木SX4相似的塑料包围,同时裸露的雾灯外框也采用了与车身包围相似的材质,前后保险杠下部都带有金属包围,前脸粗壮的格栅横条和蜂窝状中网极具运动气息。185/55R15轮胎和五辐条双叉臂铝合金轮毂及保证了露面抓地性能,也提升了外观美感。


  CX20车型的中控台布置同样与SX4有些神似,整个中控台采用深色的运动风格,包括桶型仪表,三副多功能方向盘等等。整个内饰的安装制造工艺丝毫不逊色于之前的长安其他轿车产品。圆形液晶屏的音响系统极富数码气息,自动恒温空调的相关详细也可以通过上部的液晶屏显示出来。车展上所发布的车型应该是配备了和奔奔车型相同的1.3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


  车内空间无论是很像的宽度,还是前后排的纵向膝盖部位空间都要明显优于外形有些相似的奔奔车型,更为重要的是,CX20更加充足的后备箱空间在实用性上明显进一步提升。而且在第二排座椅倒下后,也能够形成更加平整宽大的储物平台。而且具备4/6比例倒下的后排座椅靠背也可以提供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凭借足够的车内空间,和较好的通过能力,将成为家庭外出郊游不错的车型选择。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