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铁涨价 丰田每辆车钢铁采购成本将增219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新日本制铁公司(Nippon Steel Corp)和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近日达成了钢铁涨价协议,协议规定,从4月1日至9月30日的半年内,新日本制铁供应丰田的钢铁每吨价格将上涨2万日元(约219美元),至10万日元(约1080美元)。

丰田 雅力士 实拍 外观 图片

  由于丰田制造一辆汽车约需一吨钢铁,钢铁涨价之后,丰田每辆汽车的钢铁采购成本将上涨2万日元(约219美元)。

  这是两年来新日本制铁首次提高供应丰田的钢铁价格。新日本制铁和丰田分别是钢铁行业和汽车行业的领头羊。此次新日本制铁钢铁涨价势必会带来其它钢铁企业的涨价热潮。

  预计其他钢铁企业及车商之间的谈判也将达成同样的涨价协议。家电、造船及建材用钢材的价格可能也会有同等幅度的上调,预计新日铁的钢材均价将从2009年度的7.54万日元涨至2008年度创下的历史最高价10.47万日元附近。

涨价压力转嫁给最终产品势必也将对消费者造成影响。

    据报道,上一次车用钢材涨价是在两年之前。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