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Coda汽车将在美销售哈飞赛宝原型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3日09: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到2050年,在路上行驶着的汽车可能会达到20亿台,相当于现在汽车的两倍之多,而它们中的40%可能会是电动汽车。以上的观点和看法来自于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的首席执行官Peter Voser。

  汽车领域内如此巨大的变动将会在短短的40年时间内成为现实,这似乎看起来有点天方夜谭。但是在较短的时间内技术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评价汽车的外观看起来如何并且在今后的路途中同时运行6到8代产品是一件复杂且难处理的生意,正如之前在一次短暂的访问中我想起的那样,那里真的是未来汽车工业的最好一瞥:美国的加利福尼亚

  大约十年前,在美国的道路上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可谓是稀有珍品。第一代的本田Insight在1999年被第一次引入了美国市场。而第一辆丰田普锐斯Prius也在2000年抵达。今天,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你能够很容易地租到一辆2010款的普锐斯Prius,就像能够很容易地租到一辆雪佛兰Chevy Malibu一样。

  我的这辆租来的普锐斯Prius当我想要让它加速的时候它便加速,当我发指令让它停止的时候它便停下来了,并且通常情况下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和华尔街日报的经济论坛举办地圣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之间的高速路行驶中,它平均达到50英里每加仑的油耗,在圣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我预约了另一辆更好的普锐斯Prius汽车,它能够完全消除对于汽油的需求。

  这款汽车是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圣莫尼卡Santa Monica的Coda Automotive Inc.汽车公司的第一款车型,这款汽车想要将美国的工程技艺与质量控制完美地与中国的制造结合起来以克服成本上的障碍,而成本上的障碍曾经使大多数的美国消费者对于这样现代的,遵守街道规则的,完全电动的汽车趋之若鹜。

  我有机会驾驶了Coda Automotive Inc.公司的第一辆汽车的原型车,这款汽车是基于中国制造的哈飞赛宝轿车。车辆在中国天津得以组装,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提上销售日程。Cod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vin Czinger表示,他希望到2011年年底之前能够在加州销售出14000辆此款全电动汽车。而税后的目标价格可能会定位于30000美元到35000美元之间。

  如果Coda汽车能够如约在市场上展开销售,它将能够成为电动汽车或者半电动汽车大军中的一员---日产聆风Leaf雪佛兰Volt,电池电动汽车福特福克斯Focus,可充电式丰田普锐斯Prius,电动Mini Cooper以及任何其他可能的汽车---这些汽车均计划于未来的1年到3年间登录市场。

  Czinger先生对他的概念充满着激情的拥护,但是他承认的确存在着一些隐患威胁着在美国创造大众电动汽车行业的最新努力。

  电动汽车制造商应该少说而多做,Czinger先生表示,特别是当这涉及到他们的汽车范围的时候。他还指出,Coda汽车被设计成为能够在两次充电间隔之间行驶100英里的距离,同时Coda声称立足于联邦政府标准道路测试的最严格标准。他还警告电动汽车的制造商们可能会面临使客户失望的风险,如果他们的基础是基于联邦政府测试的却不能够代表现实世界驾驶情况的标准。

  Czinger先生还指出,一辆售价大约在30000美元的汽车,同时能够在两次充电间隔中间行驶100英里的距离,这听起来像是一件非常合适的买卖,但是到目前为止这样的汽车还不存在。

  Coda在美国以及中国都有一些势力大的后盾。它中国的电池制造商背后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该公司是一家大型的中国政府所属的石油公司,公司正在巨资投入电动汽车的电池科技。

  第一代的Coda汽车看起来像是个普通的中型的亚洲轿车。迄今为止,美国消费者似乎更喜欢具有独特外观和标榜自己低碳高科身份的绿色环保汽车。这也就是为什么普锐斯Prius销量超过所有其他混合动力汽车的原因之一。

  Czinger先生表示,他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新一代的美国生产的Coda汽车。现在,Coda初步的美国销售目标是比较适中的。Czinger先生还表示,最初的销售很多将会是对于那些环境保护意识很强烈的租赁公司。

  在某些方面,Czinger先生和Coda追溯了汽车行业的早期岁月,在洛杉矶的彼得森汽车博物馆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将展览带入了生活。1901年,例如,洛杉矶出生的Carl Breer用许多自己动手做成的零部件建造出一辆小小的两缸蒸汽式汽车。

  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亨利福特Henry Ford便在移动的装配生产线上生产出了当时著名的T型车,而汽车也从科技的边缘领域一跃进入了美国经济的主流军。Breer先生后来成为了克莱斯勒公司的总裁,同时领导了克莱斯勒Airflow的设计,这款汽车是一款完全空气动力学的汽车提早了50年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长寿的Breer先生有幸看到了底特律力量汽车今日的辉煌岁月。

  毫无疑问电动汽车势必会取代目前大规模的内燃式汽车,特别是油价持续走低并且丰富的今天。但是同样不能够明确的是,1950年至2000年之间汽车创新的相对缓慢的步伐将成为继续前行的常态。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搜狗相关推荐: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