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 车载移动享足球盛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1日08: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无疑是全世界球迷的一场盛宴,而这次南非世界杯也不例外。

  首次在非洲大陆上举办的这届世界杯,给中国球迷最大的好处就是每天都有一场比赛在傍晚七点半开始,这可省了很多球迷熬夜看球的辛苦。

  不过,早早开始的比赛也让另一部分球迷很不习惯——七点半的时候自己还在外面呢!回家看新闻,显然不是铁杆粉丝的风格,这时候身在车上的球迷就有福了,车载电视显然成了他们的救命法宝。

  记者走访汽车用品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很多能提供车载电视服务的产品,它们提供的功能大同小异,从外形可分为三大类:后视镜型和GPS导航型,还有不需要车载电源、手持就能观看的支持移动电视的MP5。

  所谓的后视镜型移动电视,就是集成了CMMB电视功能、采用防炫目镜片、在使用的时候是7英寸显示屏、在行车的时候就是正常后视镜的MP5。除了能观看世界杯等节目外,一部分产品还可以外接摄像头,在倒车的时候自动切换到倒车影像系统,这对那些新手上路的朋友无疑是个好消息。一般来说,市场上这类产品的价格都在六七百元以上。

  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还是集成了CMMB移动电视功能的GPS,这样在正常行车的时候可以提供导航等服务,在停车和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观看电视了。记者了解到,市面上这类型的产品价格差异较大,一些大厂的集成电视功能的GPS价格要几千元,而国内广东等地的一些产品几百块钱就能搞定了。同样,对于导航来说5英寸显示屏的也就够用了,但要观看世界杯比赛的话,7英寸显示屏就显然更过瘾一些,当然银子也要多花一些。记者在市场上发现,7英寸显示屏集成导航和移动电视的,一般都要上千元了。

  当然,如果配上后排头枕显示器,后排的乘客也可以享受到属于自己的专享空间,记者在汽车用品市场上发现,市面上各种车型都有配套的头枕显示器,价格跟车型、显示器尺寸都有关系。不过这些显示器一般都只有简单的播放视频等功能,如果要想观看世界杯等节目,还要跟带有视频输出功能的GPS等组合起来才能使用。

  不过,足球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世界杯的比赛虽然精彩,但是司机朋友在开车的时候,可千万不能因分心看比赛而发生安全事故。实在忍不住的话,您就把车停到路边,等过完了球瘾再开车上路吧! 本报记者 何霄

  名词解释:什么是CMMB

  CMMB 是 China MobileMultimediaBroadcasting (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的简称。是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套面向手机、PDA、MP3、MP4、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多种移动终端的系统,利用S波段信号实现“天地”一体覆盖、全国漫游,支持25套电视节目和30套广播节目。跟其他标准相比,CMMB优势明显:借助卫星通信,CMMB极好地解决了移动终端信号流畅的问题;CMMB由国家广电总局管理,其负责的电影、电视、广播载体,具有丰富的电视内容资源。

  原车“有屏”也需解码

  有一些豪华车,原车已经配备有车载电视,是不是可以直接在车内观看世界杯了?其实不然。

  有的豪华车车主认为,自己的爱车配置较高,接收车载电视当不在话下。比如说,购车时原车自带DVD显示器,他们认为,在此基础上,直接加信号接收器就OK了。事实并非这么简单,据最近为数款车型加装车载影音设备的专家介绍,即使原车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也要视不同的情况处理。

  针对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车,原车本身已经有数字电视端口,按道理,只要装上一个数字信号接收器(俗称机顶盒),就可以实现车上实时看电视。但这里还有一个技术问题要解决,那就是必须先“解码”,让它在行驶时可以实现播放功能。

  出于行驶安全考虑,原装进口豪华车中高级车,处于安全考虑,都有一个行车时DVD影像“锁死”功能,只要驾驶该车达到一定距离后,它就会自动锁死,停止播放功能。因此,很多国内的车主寻找各种方法对其进行解码,而若在正规的改装店解码,也需要花费6000元以上。

  对原车进行解码后,就可以考虑下面一个环节——加装数字电视信号接收器了。对于少数车型来说,原车提供电视信号端口,那么直接加装数字电视接收器即可。不过,现在市场上已配备显示器的中高级车,局限于只能播放DVD,却并不支持电视信号的接入。这时,车主就得考虑把整个主机换成带端口的主机,先实现主机“带端口”之后,再加装电视接收器。根据不同的车型,改装方法也不一样。有的只需加上相关配件,可进行无损安装,如奥迪宝马奔驰等欧洲车。一般来说,改装费用2000~3000元不等。有的就必须拆开原车主机,对它的电路板进行改动,如大多数的日系车,费用为几百元,但改装时有风险,对技术要求较高。梁罗喆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下来,尽管总体进球数不多,但是意想不到的结果却不少,冷门频爆也让球赛充满了悬念,看球的兴致被“勾引”得欲罢不能。却偏偏赶上要出差、要答谢客户……按时回家看球赛的计划彻底泡汤了。心中那个失落啊,无以言表。

  前天晚上去停车场取车,忽闻邻车中传出一阵足球评论员的激动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身为球迷的车主和朋友,怕错过这场球赛,正在车内津津有味地观战呢。车载电视!及时雨啊!明天赶快装一个,工作、看球两不误。酣畅看球,直接影响———

  车内看球是件好事,但决不能边开车边看,或者边开车边惦记着哪个球队能胜出。也许,刮蹭、车祸就出在一念之差中……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