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克萨斯CT系列及改装品牌"F"将进入中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8日11: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6月23日,日本丰田丰田汽车公司总部,LEXUS品牌全球最高负责人大原一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丰田汽车公司看来,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新兴汽车市场,LEXUS总部将全力开辟中国汽车市场,不过对于“LEXUS会不会选择在中国生产”这一“传统”的问题,大原一夫则出言谨慎,他表示:“我们正在考虑解决LEXUS作为进口车型在中国售价竞争力偏弱的问题,但对于LEXUS会不会在中国生产,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想法。

  多款车型将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唯一能在全球范围内抗衡欧、美豪华车品牌的日本豪华汽车品牌,LEXUS近年来却在中国遭遇到比较大的挑战,由于奔驰宝马奥迪LEXUS全球主要的竞争对手都已经实现在中国本地化生产,一直走进口车渠道的LEXUS无疑面临着价格竞争上的劣势,再加上之前LEXUS在中国销售的均是大排量轿车,在中国实施新的“抓大放小”的消费税政策后,剧烈增加的消费税进一步增加了LEXUS的定价成本,多方合力之下,LEXUS从2005年开始在中国持续3年左右的“黄金增长期”告一段落。2009年,LEXUS在中国仅取得3.4万辆左右的销售成绩,不仅远低于奥迪在华15.7188万辆的成绩,也大大低于奔驰宝马在华6.85万辆和9.0536万辆的成绩。

  巨大的压力之下,LEXUS也加大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力度,在采访中,大原一夫表示,LEXUS旗下的CT系列车型将很快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另外,LEXUS专业运动改装车品牌“F”也将很快进入中国市场,为LEXUS中国车主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据记者了解,这一品牌之前最为出色的代表作就是LEXUS LFA跑车

  “LEXUS全球团队都在研究中国”

  尽管大原一夫对LEXUS会不会在中国生产这个问题表现得非常谨慎,但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他仍然寄予厚望,他强调:“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的一个事情是,LEXUS全球的团队都在研究中国市场,都希望能够找到在中国迅速提升业绩和品牌的办法。”据他介绍,目前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市场的LEXUS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具体负责LEXUS中国业务的丰田中国副总裁曾林堂则表示,2009年LEXUS在中国销售了3.4万辆左右的汽车,今年“我们的目标是5万辆,我们有信心超额完成这个目标”。

  曾林堂的信心来源于LEXUS接下来要在中国采取的多个动作:更多的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LEXUS产品在中国的结构优化以及对品质和服务的注重,曾林堂透露:今年,LEXUS将引进更多中小排量的车型来到中国,以解决LEXUS 3.0升以上排量车型过多的问题,“包括发动机排量在2.0升以下的混合动力车型,今后都可能进入中国市场。”曾林堂说。

  混合动力车型占LEXUS全球销量21%

  目前,LEXUS也是全球唯一一个销售混合动力车型的豪华汽车品牌,大原一夫表示,目前LEXUS在全球共有3款混合动力车型销售,从2005年LEXUS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型到目前为止,LEXUS在全球共销售了25万辆的混合动力汽车,目前混合动力车型在LEXUS全球销量的比例中,已经占到了21%左右。尽管混合动力版本的LEXUS车型在中国似乎销量不高,但在日本,消费者买得最多的就是LEXUS的混合动力车型,记者在日本名古屋一家当地最大的LEXUS专卖店了解到,在名古屋,有72%的LEXUS消费者购买的是混合动力版本,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地攀升之中。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