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作伙伴关系不畅阻碍马自达在华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30日11: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是什么?

  不是44年后重新闯入世界杯并被打得落花流水的朝鲜队,不是遭遇世纪误判而打道回府的英格兰队,也不是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止步十六强,而是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内乱频仍、最终黯然出局。

  是内乱,让这个欧洲豪门球队一次次处于风口浪尖;是内乱,让这个曾被寄予厚望的国家队主教练失去驾驭能力;是内乱,让这个明星云集的球队如一盘散沙、烟消云散。

  而国内汽车市场上,持续数年的马自达内乱也让其痛失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难以平衡的利害关系,成为马自达在中国的噩梦。

  21日,长安马自达推出马自达3经典款,但去年就已在欧洲上市的新一代马3国产却依然遥遥无期。无独有偶,一汽马自达重金打造的睿翼上市一年多来始终销量不济,于是,老马6果断降价3万元,却让“难兄难弟”的马3所在的A级车市压力陡增。

  面对一汽马自达强大的降价攻势,尽管长安马自达祭出了升级款马3来应战,但持续多年的内乱,让马自达的中国之路更加扑朔迷离。于是,一汽马自达进口权被分割了,长安马自达也要单飞了,困扰多年的马自达南北失衡问题在一次又一次调解后依然难以摆脱纠结的状态。

  法国队的内讧由来已久,并最终选择了在世界杯期间爆发。

  主帅多梅内克一怒之下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紧接着便是全体球员拒绝训练,之后签名发布公告,并以罢训的形式进行抗议。法国队的表现惊动了政府,不仅体育部长亲自给球队开会,总统也会见了球员亨利,但难以解决的内乱终究让法国队彻底出局。

  相比之下,尽管马自达梳理了相关车型的进口权,长安马自达也将脱离长安福特实现单飞,但这显然不能让马自达高枕无忧。现在,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依然单薄,产品定位依然过于低端,经销商投资建店和开展市场推广的热情普遍不高,这显然不利于其品牌的推广。而一汽马自达呢,马6如今需要大幅降价才能继续保持其常青树地位,但睿翼却不得不继续苦战到底。

  三国时曹植面对兄长曹丕的迫害,无奈之下作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悲怆感慨。现如今,马自达在中国的左膀右臂不仅老是闹出左右手互博的不和谐声音,而且屡屡出现互相掣肘的尴尬。是断臂求生还是忍痛残喘,马自达不应该像法国队那样,直到出现不可调和的内乱时才去正视到问题的严重性!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