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车也3G 长安/联通/远特通信"跨界联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30日16:0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长安汽车日前与中国联通、远特通信正式签下跨界合作协议,长安汽车将以中国联通WCDMA网络为依托,将3G服务延伸至汽车领域。有关人士透露:“理论上讲,未来长安汽车能在所有车型上安装3G模块,包括面包车(微车)。

  当然,考虑到市场需求的进程,长安暂时没有在面包车上装3G模块的计划。不过在轿车智能化方面的计划,却在坚定地推进中。此前北京车展亮相的悦翔3G车,令普罗大众也知晓当“3G”装上汽车之后,能在车上看电视、上网、炒股。另外,3G汽车的拿手好戏还包括在超大型停车场迅速找到爱车停车的位置、远程锁门关窗等。也能查询哪条路最堵车、定位回家或上班最佳行驶路线等。最强大的是,通过3G功能,4S店还能够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以便拿出对车主车辆最快最及时的道路救援方案。

  不过,消费者能够真正享受到3G长安汽车强大功能的明确时间表,本次仍然没有公布。本次协议签署之后,合作方将立即针对长安汽车智能应用服务平台项目,全面开展安防、远程诊断和救援、定位导航、娱乐、资讯、呼叫中心等与通信和通信增值业务应用相关的开发、测试和推广。推进汽车3G智能应用服务在长安汽车不同款式和型号车辆上的多种应用。

  业内对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与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之间的这次“牵手”十分关注。部分业内人士分析,此番结盟不仅是中国汽车产业巨头与信息产业巨头的成功“跨界联姻”。而且预示着汽车工业很可能进入新一轮的竞争关键阶段———“信息化竞争阶段”。

  除了在智能汽车方面迈出一大步,长安汽车在其它方面的步子也迈得越来越大。据了解,长安汽车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悦翔日前已在埃及隆重上市,正式进军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