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元史明:东风日产立争脱离"日系车"阵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07:3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谭家俊

  在日前东风日产新车玛驰试驾会现场,东风日产新任总经理松元史明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他对东风日产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并将通过他的努力,将“东风日产”这一品牌从人们传统观念中的“日系车”区别开来,以显示东风日产的独立性。

  要从“日系车”

  中独立出来

  在专访现场,记者问道松元史明上任以来第一个想完成的目标是什么,他表示:“在中国消费者眼里,有德系车、美系车、日系车之分,目前东风日产还属于日系车的范畴,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展现东风日产自己独特的品牌特征,将东风日产从“日系车”里区分开来,这是我希望完成的第一个任务。”

  对于百万辆的目标是否有明确的时间表,松元史明表示,希望越早实现越好,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对于这一销量目标,松元史明强调:“我们并不单纯地只追求在这个行业当中能排名第几。到目前为止,东风日产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市场当中确定了自己的地位,今后也是踏踏实实地按照自己的步调去提升。至于在行业当中我们具体要达到第几名,这个目标我们是没有的,但是涉及到跟其他公司的比较,我们把市场占有率作为目标。我们最关注的还是说能够一年一个台阶,能获得更多的客户对我们的好评,我们追求稳步发展。”

  今年现车供应

  将趋于正常

  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销量增长弱于去年同期,松元史明对此表示,去年东风日产产能十分紧张,基本上每款车型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客户排队等车的局面十分普遍,今年上半年车市增长趋缓是很正常的现象,并不是整体销量大幅减少,而是在逐渐消化去年积累的大量订单,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相信产能的同步提升,下半年排队等车的情况有望得到改善,市场车辆供应将趋于正常。

  对产能扩张有可能导致产能过剩,松元史明表示:“每一个公司对产能都有规划,产能是跟产品投放计划、销售计划挂钩的,但是产能是不是能够跟产品投放计划、销售计划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合力,这需要每个公司去判断的。对于其他公司,我不便评价。东风日产产能力的规模,是符合我们的销售计划跟未来的产品投放计划的,而且是一个恰如其分、恰到好处的规模。”

  暂无自主品牌计划

  对于网上关于东风将打造自己的自主品牌传言,松元史明给予了否认。他表示,东风日产暂无相关计划,至于未来是否建立新的自主品牌会根据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来定,目前这一计划并未提上日程。同时他表示,他理解国内其他厂商如广汽本田的自主品牌计划,事实证明这一策略是成功的,自己并不反对。“我们主要研讨现在顾客想要什么、将来顾客想要的可能是什么,由此车企提供的产品可能会有所变化。我们现在是没有做自主品牌的计划的。但是它确实有可能是将来的一个选项,这个要看将来的发展。”松元史明强调。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