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致雪铁龙2010年上半年汽车销量上涨16.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7日1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7月7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法国标致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en)在本周三对外表示,该公司在2010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上涨了16.9%达到186万辆,为该公司历史上最高的销量。

  标致雪铁龙品牌执行副总裁马克·盖乐(Jean-Marc Gales)表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足以证实我们品牌正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不仅如此,统计数据还显示,公司在欧洲市场所占份额有了明显增长,在中国所处竞争位置也有了改善。”标致雪铁龙表示,对于2010年进一步占领欧洲市场份额相当有信心。

  数据显示,标致雪铁龙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量在其销售总额的份额为36%。2009年同期为34%。该公司2010年上半年欧洲汽车销量较2009年同期上升13%至1194,000辆,此外,该公司2010年上半年所占欧洲市场份额较09年同期上升1个百分点至14.6%。

  在今年6月,一位消息人士对外透露称,为了能进一步抓紧中国市场,增加与长安汽车集团的谈判筹码,标致雪铁龙正在加紧研发多款车型;如果合资公司得以成立,标致雪铁龙有可能在2011年底前向合资公司引入两款小型车。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标志雪铁龙有意与三菱汽车合作,以获得三菱小型车资源,并计划在中国等国家投资生产。

  据了解,为了能进一步抢占新兴市场,除了中国以外,标致雪铁龙计划投资7亿欧元在印度设立一家工厂。作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三大市场之一,印度汽车市场被全球各车企看做是争相抢食的大蛋糕。除标致雪铁龙外,雷诺丰田等都加大了对印度市场的投资。据悉,早在1997年,标致雪铁龙退出印度当地合资公司,正式退出印度市场。此次在印度投资建厂意味着在阔别十几载后标致雪铁龙重返印度市场,意欲卷土重来。

  全球知名调研公司J.D. Power&Associates泰国分析师Ammar Master表示:“随着印度经济的发展和汽车市场需求的激增,印度市场对于各车企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舞台。标致雪铁龙是缺席印度市场的唯一一位主流车企,如果能够成功进入印度市场,对于标致雪铁龙自身而言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