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东芝拟与三菱合作开发汽车锂离子电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0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7月9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东芝公司Toshiba Corp.近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联合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一起开发汽车电池系统,同时该公司还希望能够最终在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中应用其可再充电的锂离子电池。

  东芝公司还表示两家公司已经持续合作超过一年的时间用于开发这种电池系统,这种电池系统中包含着“强力充电离子电池”(‘super-charge ion battery')或是SciB即超级锂电池,将其应用于电动汽车之中,并且此种电池拥有长时间的使用寿命和良好的充电速度。

  对于众多汽车制造商们来说,在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就在于能否获取安全高品质且有成本效益的可再充电电池,同时电子企业也已经为适应这种新出现的需求而逐步地调整自身的运营状态和模式。去年下半年,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便收购了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三洋电机株式会社Sanyo Electric Co.,同时其他的日本技术巨头像是日本电气公司NEC Corp.和日立集团Hitachi Ltd.也都试图设法巩固他们在既存新生的电池市场中的相应份额。

  东芝公司的发言人对此表示,该公司旨在成为三菱汽车公司的供应商,尽管该决定将必须等到电池系统通过最终的测试为止。

  而三菱汽车公司对此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东芝公司就电动汽车的电池等交换信息,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就是否同意东芝公司为其供应电池发表评论。一位三菱汽车公司的发言人指出,该公司还与其他的几家潜在的供应商举行了谈话。

  三菱汽车公司一直在与电池大厂GS Yuasa Corp.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电池设备。而GS Yuasa Corp.公司的发言人对东芝公司的声明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仅仅表示到“我们与三菱汽车公司的有利合作伙伴关系将会继续下去。”

  瑞穗投资证券株式会社Mizuho Investors Securities的分析师Ryoichi Saito对此表示到,“对于汽车制造商们来说,共同的姿态和立场就是巩固与至少两家电池供应商的关系。这样才能够帮助获得更低的采购费用,同时这样的行为也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备用的选择当另一个供应商处出现某种问题的情况下。”

  Saito先生指出,当电动汽车的分布变得愈发广泛的时候,汽车制造商们也许还能为不同类型的汽车寻找到不同的供应商,例如对于商务汽车以及乘用汽车之类。

  东芝公司计划在它位于日本北部的柏崎Kashiwazaki工厂中为其电动汽车和其他工业应用设备生产SciB超级锂电池,而这家工厂预计将于明年开始生产运作。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