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品牌轿车稳踞低端市场 占比超过8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4日07: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次发布了“中国汽车消费趋势”,对中国轿车的车系分布、变速箱装配情况、车身长度、车身颜色、价格分布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据了解,自主品牌轿车在8万元以下轿车市场占比超过80%,稳踞低端市场,正向中高端市场迈进。

欧系车在35万元以上轿车市场占比超过90%。日系车在中高档和高档轿车市场比例较去年均有所下降。韩系车在8万元至15万元区间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美系车中,上海通用的车型在10万元至15万元和20万元至25万元市场中一枝独秀。

  今年上半年,自动挡车型销量在轿车市场占比近40%。其中,8万元以下轿车的手动挡车型销量占比为97.51%,20万元以上的自动挡车型销量达90%以上,35万元以上车型配装CVT变速箱的比例高达60.36%。

  2010年,轿车的平均车身长度为4435.57mm,比去年的平均长度4417.38增加了18.19mm。

  从车身颜色上看,黑、白、灰、银、红、蓝六种颜色最为普遍,黄、绿、金、紫色其次,粉色、青色较少。其中,黑、白、银、灰四种颜色是市场的销售主力,在所有价格区间占60%以上,其次是暖色系,冷色系份额较少。

  1.0L以下和1.0L至1.3L排量的车型占据了整个5万元以下轿车市场,1.3L至1.6L排量车型占据了8万元至10万元和10万元至15万元市场的75%以上,1.6L至1.8L排量车型在15万元至20万元中档车型中占比最大,2.0L至2.5L排量车型在25万元至35万元区间中占比约为80%,高档车型的大排量发展趋势明显。

  文/李殷

  数据提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

  中心数据资源中心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