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加快 子公司已发公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4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王荣

  一汽轿车(000800)和一汽夏利(000927)14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拟进行主业重组改制,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一汽集团拟将持有的一汽轿车股权和一汽夏利股权,作为其主业资产的一部分出资到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该项工作将导致一汽集团持有的两公司股权由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目前,一汽集团正在进行上述主业重组改制的准备工作,主业重组改制的具体事宜尚需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指出,一汽集团此次设立的新股份公司,可能成为其整合主业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的平台。今年初,一汽集团主辅分离工作已取得实质性突破,分离出去的辅业包括一汽模具、一汽启明、一汽东机已经实现独立经营。(林喆 王荣)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