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长春车展看点 盘点汽博会镇馆之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4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汽博会总展出面积达16.6万平方米,其中室内8.6万平方米,室外8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幅约10%。参展企业132家,参展车辆927辆,涉及品牌137个,其中国内轿车品牌45个,国际轿车品牌40个,客车品牌14个,卡车及工程车品牌38个。

  本届汽博会共设A、B、C、D、E、F、G七个室内展馆,其中A、B、C、D四个展馆为国内乘用车展区,E、F、G为国际乘用车展区,B、C馆后侧为老爷车展馆和乘用车展区,环廊为新奇特车展区。同时设置五个室外展区,包括客车展区、商用车展区、特种车展区、改装车展区、工程车展区。本报带您细数各展馆的“镇馆之宝”,先睹为快,让您省时省力逛展。

  A馆看点――一汽集团整体亮相

  一汽集团将以大气、恢宏的特装展台在A馆整体展示,共展出22款车、9个动力总成。

  假如你对“一汽”的理解还停留在“老解放”的时代,那么你一定要去看一看E-wing与E-coo,这是两款注定要大出风头的纯电动仿生概念车,小巧的车身、灵动的外形、先进的控制系统,和丰田、通用等国际一流品牌的概念车放在一起,无论技术水平还是时尚设计都毫不逊色,甚至某些方面还要略胜一筹。E-wing的仿生造型原理来源于海洋鱼跃的优美形态,具备家用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功能。

  先进的电机控制系统与动力控制系统,奠定了E-wing概念车的科技含量。而E-coo以狮子为仿生原型,外形刚猛,动能环保,具备整车动力与安全控制、能量分配与管理、故障诊断等控制功能。完全体现了中国一汽的研发能力和制造实力。

  一汽的新能源技术在奔腾品牌上得到集中体现。本次长春汽博会上,一汽还将展示奔腾B70与奔腾B50 Plug-in混合动力轿车。奔腾B70混合动力与B50混合动力,是中国一汽技术中心开发的新一代节能环保车型。采用双电机全混合结构,具备混合动力所有功能(发动机怠速停机、纯电动、发动机单独驱动、联合驱动、串联驱动、制动能量回收)。

  同时,奔腾B50 Plug-in还具备插拔式可外接充电功能,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可纯电动续驶里程达到60公里。

  万众瞩目的红旗HQE检阅车和HQE国宾车也将亮相A馆,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级轿车,HQE曾作为国家领导人的阅兵座驾出现在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上。

  B馆看点――北汽集团22辆展车

  在B馆展示的是北汽集团的22辆展车。本次车展,北汽集团携旗下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等厂家重装登场。

  在本届长春汽博会上,北汽集团展示的混合动力SUV车型B90注定要成为吸引眼球的元素。

  B90是一款定位于全尺寸SUV市场车型,外观看起来与路虎揽胜十分相似。整车造型以中国虎的设计风格出发,车身流畅简洁。

  位于C柱的HYBRID的标识,显示出车辆的绿色环保概念和非凡的动力性能,双模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使车辆在不同行车模式下,能保持最大的动力输出,又可具有良好的节能效果。

  北汽自主SUV车型“B40”也将在本届长春汽博会上亮相。

  C馆看点――自主品牌汽车展馆

  吉利汽车以1800平方米展位、27辆展车重拳出击本届长春汽博会,在C馆全方位展示自主品牌汽车的勃勃生机。

  吉利汽车带来的18辆新车覆盖目前车市主流车型,有高技术、混合动力的,也有经典车型的,有中高档的,也有经济型的,有即将量产的,也有一流的概念车,有轿车,也有SUV。吉利还带来了3款概念车,包括采用了吉利智能启停GSG(geely Stop-Go)技术的混合动力车型。作为吉利首款大型豪华商务车,EC8集吉利最新、最先进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于一身,以超大尺寸和超大空间打造中国自主高端车型典范。

  D馆看点――北京现代等品牌

  北京现代带来了两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其一,是一款AO级三厢车VERNA,将在5万元到15万元的家庭轿车市场中实现无缝链接。其二,是北京现代的中高级车型YF,YF是现代汽车第六代索纳塔,力帆带来了混合动力轿车620,以德国科技引领同级别车型,是力帆汽车“自主创新、全球平台”战略下的一款力作。

  E馆看点――丰田三款混合动力概念车

  丰田汽车以2600平方米超大展台,展示带来的36辆展车,其中最受人们追捧的丰田概念车是不能不提到的经典。

  日本丰田汽车有三款混合动力概念车参加本届长春车展,其中“FT-EV车型”是一款新近研发的电动机与锂电池电动概念车,精巧灵动的时尚外观,完备卓越的各项性能,以及领先时代的环保动力技术,充电一次可行驶80公里

  FT-HS混合动力豪华跑车,是新一代的跑车代表作,风驰电掣的驰骋快感和领先的环保性能,0米―100米加速只需4秒。

  PRIUS外插混合动力是丰田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雷克萨斯GS450h是一款全混合动力车,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7秒,动力性毋庸置疑。

  F馆看点――国际品牌豪华车

  F馆可谓名车云集,大众展团、奥迪、奔驰、迈巴赫、英菲尼迪、日产、讴歌等都会成为参观者浏览的首选。

  大众CC外形设计借鉴了当今国际上流行的突出轮拱加上扬腰线的设计,令该车具备了运动型轿车的时尚外观。CC的内饰设计主要延续了大众汽车高档商务轿车系列车型的风格,色彩鲜明的高级真皮跑车座椅以及三辐真皮智能运动型方向盘则彰显了CC强烈的追求速度与动感的特征。

  CC的旗舰车型,配备了3.6升V6汽油直喷(F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0kW/66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2400-5300rpm,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输出。0-100km/h加速只需要5.6秒。CC的旗舰车型还将配备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超凡的驾驶体验。

  同样亮相F馆的奥迪A5作为奥迪家族中的一个全新系列,定位于高档双门轿跑车这一充满激情的细分市场。它将奥迪一贯推崇的充满动感的设计、激动人心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卓越的制造工艺完美结合,是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品牌理念的全新诠释。

  作为日本国宝级跑车, GT-R以顶尖技术和出色性能享誉全球,集中彰显了“技术日产”的不凡实力和至高境界。本届长春汽博会上,新马自达6将带给人们不一样的震撼:更节油,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至8%。

  G馆看点――宝马、通用等品牌

  宝马汽车携旗下全系品牌参展,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宝马汽车最新研发的BMW ActivehybridX6油电混合动力。

  通用汽车首次以1500平方米的超豪华阵容携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个品牌出展,其中别克“英郎GT” 将在长春首次登陆并召开新车发布会。

  此车是一款全能之躯的车型,是一款超动力性的车型。

  凯迪拉克汽车推出了一款采用6.0L发动机的豪华SUV凯雷德,是一款纯粹的超豪华混合动力车。雪佛兰品牌旗下的双门四座跑车CAMARO,研发费用超过1亿元的“大黄蜂”将与观众亲密接触。

  户外展馆看点――38辆老爷车参展

  你知道100多年前的福特汽车是什么样的吗?你想亲身体验“小甜甜”布兰妮、猫王的专用座驾吗?你想看看李小龙当年拍电影时用的道具车吗?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老爷车展区就有这些车。

  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展出规模和车型内容上都超越了上届,参展数量将达到38款,集中展现百年历史的世界名车、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座驾。其中新增的十余款老爷车包括1916年的福特T型单座敞篷车、1929年雪佛兰轿车、1957年林肯卡普里轿车、哈里-戴维森摩托车、蜘蛛侠经典系列车等等,将带给观众视觉的盛宴。本次展览将老爷车直接展示在街道旁或模拟正在马路上行进的状态,以贴近观展者,使其感受到老爷车在贵族人群生活中的重要及汽车发展史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老爷车门票定时抽选幸运观众,着戏服感受老爷车的奢华与舒适,活动中将配合汽车的发展史,展现老爷车在发展史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