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能汽车推广名录出台 日系汽车成劲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1: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中国汽车消费者再次迎来优惠的福音。为了鼓励消费者使用更加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国家有关部门6月1日出台了一项旨在鼓励节能环保小排量车消费的新政策,将发动机排量在1.6L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并将在全国范围推广。

按照相关规定,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消费者翘首以待后,终于等到了6月30日,这份备受关注的国家节能汽车推广名录正式公布,71款燃油消耗达标的车型入选首批名单。最为瞩目的是,广汽本田共有六款产品入围,成为入选产品最多的日系汽车企业

  燃油经济成市场制胜之道

  日系车的节能形象享受世界,而广汽本田正是其中的佼佼者。广汽本田的成功,不但来自国家的承认和荣誉,更是和企业长期致力于低碳节能的最佳证明。

  国外经验表明,节能环保是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尽管汽车工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但节能环保问题正成为制约其快速发展的瓶颈,积极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符合我国能源供给实际和大众消费水平,有利于缓解能源紧张状况,保护环境,对于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节能环保型汽车早已成为世界汽车消费的主流。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节能环保型汽车占绝大多数。随着油价不断上涨,我国节能环保型小汽车增长迅速,但比例仍然偏低。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产品在低油耗、高排放性能方面一直走在业界前沿,并成为争相学习的榜样。雅阁奥德赛锋范飞度四款车型全面应用了Honda最为先进的汽车技术,并将燃油经济性作为车型开发时的核心之一,环保性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极具优势。在去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发布的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中,广汽本田的各款产品在可比燃油消耗因子及综合油耗两个指标中均表现不俗。在首批节能汽车名录中,广汽本田飞度1.3L手动挡两款产品、锋范1.5L全部四款产品悉数入选,再次证明了广汽本田产品突出的燃油经济性能。

  根据相关规定,各汽车生产企业需对符合燃油限值的产品自行进行申报,审核通过后才能够享受补贴。广汽本田相关人员表示,为了能够给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公司第一时间就展开了申报工作,六款产品也顺利地进入首批节能车推广名录。

  据了解,从7月5日起,消费者到广汽本田全国各特约销售服务店购买锋范1.5L以及飞度1.3L手动挡全部车型,并开具发票的,都可以直接在车价上享受到3000元补贴,加上今年国家继续推行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消费者购买这几款车型就能够享受到双重优惠。

  最具燃油经济性中级车———锋范

  当前中国中小排量车型已经主导了整个车市,广汽本田同样站在了潮流的前沿。为了全面满足用户需求,创造出一款真正符合用户价值诉求的新一代中级车,这就是已经风行大江南北的“锋范”轿车。

  设计人员告诉记者,Honda采用最先进技术和设计思想,在继承安全、环保节能等固有优势的基础上,更融入了新锐和智慧的设计,开发出代表主流中级车用户消费趋势的CITY锋范轿车,并以“Advanced Proud Sedan(领先科技,倍感自豪)”作为开发理念,完成了CITY品牌里程碑式的跨越。设计师着力于强劲有力的外观,畅快淋漓的驾驶以及宽适惬意的空间三方面精益求精,力求使CITY锋范成为一款“看起来自豪,用起来自豪”的车型,并以其独具的造型之美、空间之适、音乐之享、动力之强、燃油之省、安全之星六大“武器”为中级车市场注入新活力,树立新典范。

  来自市场调查的结论会发现,Honda的i-VTEC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节能环保性能也有口皆碑。超低摩擦力工艺和急速燃烧技术的完美结合,让CITY锋范成为中级车中最佳油耗表现的产品,1.8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7.1L/100km,节能表现冠绝1.8升级别。1.5L车型综合工况法油耗仅为6.5L/100km(1.5MT)和6.8L/100km(1.5AT)。两款发动机的排放均达到了国IV标准。

  中国消费者对锋范的选择,显示出广汽本田战略深得市场认可。广州本田为中级车市场倾力打造的产品,CITY锋范展现了深厚的内涵———锋芒毕露的车身外形、宽裕舒畅的内饰空间、高效完善的动力底盘、周到齐全的贴心配置、顶尖水准的安全环保等,都足以使CITY锋范具有足够的自信进入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迎接挑战,也必将能够给那些享受挑战快乐的人们带来期待拥有的自豪!

  最出色表现家用小型车———飞度

  飞度本身入选,同样来自广泛的市场基础和消费者认可。作为Honda雅阁(Accord)、思域(Civic)后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飞度(FIT)自2001年推出以来,已在全世界115个国家售出超过230万辆,年均销售40万台,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小型车市场佼佼者。

  设计人员告诉记者,脱胎于Honda的GSC(Global Small Car Platform)平台,也就是全球通用小型车平台。这一平台创造性的应用了对小型车开发极具影响力的“MM理念”(Man Maximum ,Mechanism Minimum———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凭借这一理念,从第一代车型至今,飞度(FIT)通过不断的创新,开拓了小型车的全新领域。

  Honda开发团队的策略是回归到用户需求的原点来延续第一代车型的成功轨迹。因此在新一代飞度(FIT)上可以看“MM理念”的充分体现,有所不同的是,新一代飞度(FIT)进行了完全的进化,实现了全方位的领先与突破。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燃油经济性的需求,先进的i-VTEC 发动机采用了世界首创的活塞花纹涂层等先进技术,并得益于5速自动变速器更宽广的传动比和更大范围的锁止控制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飞度(FIT)车型的等速巡航油耗,仍然达到该级别的顶级水平。1.3L车型工况油耗仅为6.0L(1.3MT舒适版),1.5L车型工况油耗最低仅为6.4L,远远优于同级别车型,使得新一代飞度(FIT)轻松获得“省油大师”的美誉。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