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力争年底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6日1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7月16日,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0年会期间,搜狐汽车采访了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于永来先生。他告诉搜狐汽车,一汽集团力争实现今年年底上市。

  7月14日,一汽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时发布公告称,一汽集团拟进行主业重组改制,并将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一汽集团拟将持有的一汽轿车股权和一汽夏利股权,作为其主业资产的一部分出资到新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告表明一汽集团的上市进程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目前,一汽集团上下对于上市一事均三缄其口。搜狐汽车此次在长春采访期间遇到的一汽集团的人士对于上市一事均不愿多谈。

  对于一汽上市的方式和地点选择,于永来均不愿提及。之前有报道称,一汽计划选择“A+H”的方式上市,至于上市方式,IPO或者借壳都有可能。

  据搜狐汽车了解,一汽集团目前已经完成了辅业资产剥离,接下来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后将把主业资产装入。预计装入的主业资产包括关键的整车和零部件资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