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部纳凉赏车会:SUV你的最爱我的最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7: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江小红 何霄

  自2008年始,各种数据都显示SUV市场的增长趋势是如此明显,尤其是城市型、休闲型、紧凑型的SUV更是一枝独秀。

  如果说,数字非常枯燥而且不直观的话,那么这次本报组织的纳凉赏车会就非常直观将这个趋势表现得异常清楚。

瑞虎狮跑新翼虎牧马人酷威指南者再到森林人汉兰达英菲尼迪FX35,各种档次、各种配置的SUV齐聚一堂。当然,也吸引了喜欢SUV的所有车迷,尽管他们的爱车理由不一定相同,但选择却是一致的。

  ■花絮1“大福克斯”哪儿去了?

  陕西福腾此次将其代理的新翼虎开到了赏车会现场。因为翼虎曾停止进口几年时间,虽然多数车迷和爱车者还对它印象颇深,但一些只是关注开车本身的车主对它就有点模糊了。

  这不,一对年龄在四十多岁的夫妇看中了翼虎,在转了一圈后又回来要仔细了解一番。但这时候翼虎已经开到场地中心去给美丽的模特们当道具去了,于是就听这位女当家的问销售顾问:“你们的大福克斯哪儿去了?”或许因为福克斯的家族脸太深入人心了,新翼虎竟被当成了大福克斯。福腾市场总监杨帆告诉记者,正是因为长安福特这几年的开拓已经让“福特”被广大车主所接纳,而在长安福特的现有产品中,缺少一款现在正全速上升的SUV产品,他们才在翼虎停止进口几年后又引进了新翼虎。这款26.8万元的产品现在正处在比较热卖的城市SUV的区间。

  ■花絮2这才是男人开的车

  陕西华夏此次展出了酷威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一对中年夫妇明显是要替儿子选辆车,两人一眼就相中了酷威。在仔细询问了销售顾问后,两口子现场就开始商量起来,“这车明显比其他的SUV要宽大敦厚,一看就是男人开的车,咱儿子的身高开这个正好。回去问问喜欢不喜欢,没问题的话就定它了。”最后拍板的是看起来比较有话语权的老爸,已经大致地替儿子选定了这款车。

  ■花絮3 选择SUV各有理由

  虽然SUV越发火热是个不争的事实,但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青睐SUV的消费者后发现,大家选SUV的出发点也越发多样化了。

  一位年龄在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围着牧马人转了几圈,最后还是咂着嘴离开了。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牧马人,但手里的钱只能选择瑞虎。“男人谁还没有点野性,开着纯种的越野车到处跑,肯定每个男人都想过,但我刚工作五年,攒下的钱只够买辆瑞虎的,我这次就是来看看准备订辆瑞虎。”他说,虽然大多数时间是在城市开,但他还是希望他的车子能够对付一些坑坑洼洼的非铺装路面。

  如果男人心中的硬汉情结会让很多年龄大的男性消费者选择趋向于硬派越野的SUV,那么视野和乘坐空间就是更加理性的消费者选择的关注点了。带着媳妇来选车的李先生最终将目光落在了汉兰达上,“这车又高又大,视野好,坐着也美得很,我看咱们就选这类车。”

  党女士和爱人是带着侄女来选车的,三人先后看了秀儿、晶锐SX4新嘉年华等多款在造型设计上很有特点的车子。党女士告诉记者:“车子是我侄女开,她要选个样子漂亮的,我们转了一圈她都没有太中意的,闹了半天她是想选一辆SUV,说是女孩开个SUV,车子高点、大点更安全,并且还要求外表漂亮一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