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些汽车造型是美学艺术 车模可以看历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23:21
来源:搜狐汽车

  有人讲车模文化算作艺术的范畴,我们无法界定,但是从汽车造型来看,有些汽车专家们可以一步一步地从油泥模型开始将创意和技术捏成一团,造出一辆辆时速越来越快的车。当然,前提是这车还得耐看,所以有人就说了,汽车造型美学可以是艺术。


  一辆辆汽车模型的背后是经典和传奇

  如果把1889年巴黎世博会大受好评的展车而且是唯一一辆的“塞波莱-标致”车放在现在,“砖家们”会说,这车风阻系数太高了,这车不适合越野云云。所以说得跟着时代脚步走,在这一代一代的传承中,标致家族进化了不止一代,从造型到技术改进,标致走过了一百多年的路,模仿者众。时至今日,悬挂标致牌子量产销售的汽车已经超过了近300多款,如果把这些车全按照1:43的比例制成汽车模型,摞起来也得二层小楼那么高。


  没有几个汽车品牌会在80年前就想到将自己的产品以专利命名法整合推出,这个在当时看还非常时髦的做法保证了标致汽车从名字开始就具有强烈的可辨别性,跟家传族谱似的一辈辈相传,男女平等、座次排定,从1到9的数百款车型体系,泾渭分明。


  1931年,标致201成为世界上第一批采用前轮独立悬挂的量产车。帮助标致安然渡过了世界经济危机的同时也让法国人开始将目光更多地集中于汽车的机械性能与造型风格的匹配,造就了一代经典。

  标致201开辟了标致的前轮独立悬挂时代


  到了1933年,标致301采用了崭新的空气动力外形(流线形)设计,包括圆形前灯、微倾的减阻式散热格栅以及带弧度的包围式翼子板,这样的设计让很多“行业古董级专家”不禁大放豪言:“这种标致车不是主流,卖不过一万辆”,结果以四门轿车和敞篷车阵容出战的标致301足足卖出7万辆,质疑成了笑柄。

  用现在的话说,标致301的造型风格似乎还有些Cross的味道

  标致在1934年做了一件至今仍被研究人士津津乐道的“惊天地”的大事,灵感爆发的设计师将一套可折叠的硬顶敞篷安装在标致401的底盘上,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折叠硬顶车401Eclipse,以至于后来启发了欧洲和美国汽车公司的设计革命。


  

(责任编辑:zoushuo)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