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盛夏嘉年华 09年度测试总结车友英雄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10:19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不知不觉间,2010年的时光已经走过大半。许多热心读者最近纷纷致电编辑部,“责问”我们迟迟不举办09年的测试总结暨读者试车体验日活动。这是因为,冠军车型们要以最佳的状态来回馈你们的厚爱。


  如果仅仅用“火爆”俩字来概括2009年的车市,显然不够全面,倒不如以“诡异”形容更为恰当一些。就在去年初,大家还普遍认为经济危机的阴霾必将波及到国内车市,没想到它却和楼市一起双双逆势飘红。不论专家还是消费者,都以瞠目结舌的眼光,看着我国汽车的产销量以近乎博尔特一般的速度,跑步冲过千万辆大关,一举将美国挑落马下,坐上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宝座。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刊测试团队的工作量自然亦是再创新高。秉承着“独立测试、公正报道”的宗旨,去年接受我们测评的车型接近百辆,较2008年的70余辆提升了40%,几乎涵盖了国内上市的所有主流车型。这一方面说明有更多的厂家开始接受并认可我们的专业测试方式,同时更离不开广大读者对我们的支持!

  有鉴于此,我们怎能固步自封?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针对测试环节进一步做了完善和调整,增加了更能反映车辆性能的项目;同时投入资金,引进更加精密的仪器设备,以提升我们的测试质量。这些措施都使得我们的测试数据更加全面和准确。


  由于更多高性能车型的加入,2008年多个项目的冠军在去年均遭受到强有力的挑战,不过三甲位置依然被以宝马奔驰奥迪为首的日耳曼军团所牢牢占据。欲知哪些车型加冕桂冠?别着急,请随着我们幸运读者的目光,一起走入平日里颇显神秘的测试场,让他们来亲口讲述,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BMW M3 Coupe

  这辆白色BMW M3 Coupe在轻描淡写之中独揽了我们7个单项当中的4个大奖。420马力的4.0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其加冕加速王和冲刺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M-DCT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即便起跑控制系统不能够根据场地和轮胎情况自由设置起步弹射转速,在测试车手数次努力之后,还是跑出了4.9秒破百,0~400米冲刺13.1秒的本年度加速和冲刺最好成绩。


  千万别以为这辆M3 Coupe是只会跑直线的蛮人,BMW对于底盘系统的调校功力和对操控性能的追求都足以辅佐它夺下今年的绕桩王和变线王。70.1公里/小时的蛇形绕桩成绩已经非常接近了去年R8所创下的70.3公里/小时的纪录,而140.4公里/小时的紧急变线成绩也使它成为今年唯一一个跨越140公里/小时大关的车型。

  奥迪S5 Coupe

  跑得快还不够,得刹得住才行。今年的制动王竞争似乎格外激烈,最终奥迪S5 Coupe凭借36.6米的100~0公里/小时冷刹车成绩一举刷新捷豹XF3.0在2008年创造的单项最好成绩,并迈过37米大关。稳定且让测试车手感到信心十足的刹车感受和并不明显的热衰减现象,让好成绩显得更加有说服力。而马自达MX-5仅以0.2米的劣势屈居第二,获得季军的BMW M3 Coupe更是凭借比冷刹车更短的热刹车成绩让人对它的性能和耐力印象深刻。


  BMW 750Li

  BMW近年来对于豪华轿车舒适性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BMW 750Li在提供宽敞空间和浑厚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本年度最优秀的静音效果:在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车内噪声仅为61.5分贝。平顺性非凡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可自定义的悬挂系统,BMW一贯优秀的底盘调校,再加上厚实的隔音工艺辅佐,把大型豪华轿车的舒适性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更让我们感到欣喜的是,今年前三甲的成绩全部都超过了去年的冠军成绩。如果说奔驰E300时尚型获得第三名在我们意料之中,那么东风日产轩逸2.0AT的上榜则有力地说明了静音性能并非豪华车的专利。


  长城Mini SUV

  长城Mini SUV依靠百公里油耗6.6升的成绩,成功狙击了马自达2 1.5AT,飞度1.5AT和雅力士1.5 AT三位日系节能高手,将“节能王”的桂冠第一次戴在了国产自主车型的头上。在当今油价飙升,环保大旗高举倡导“低碳”的时代,这个冠军更是显得意义重大。但是,对比了去年的成绩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整个汽车行业的“节能减排”,任重而道远。

  英雄会

  时隔一年有余,众读者与冠军车型再次齐聚一堂,在我们的测试场地,一会英豪!霎时间,引擎轰鸣,轮胎嘶叫,场上争先恐后,场下欢笑共赏,豪情洋溢!

  ● 王以宁

  ID:王家大少

  所在论坛:搜狐汽车俱乐部

  帖子题目:《中国汽车画报》读者体验日

  16月10日在八达岭机场有幸参加了《中国汽车画报》的“冠军车型读者体验日”活动。

请假、着车一路杀向八达岭机场这个汽车测试的福地,有多少媒体在这里试过多少车型已经数不胜数了。

  到了机场走过前厅,透过落地窗就看到了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各款车型摆位置拍照片。天天和车打交道的工作让我这个爱车之人不禁心生妒忌。机场着实暴晒还有比较强的南风,吹得室外的遮阳棚一度有平移的趋势。

  环顾四周,看到了精心设计的体验路线:先是起步二十米后一个左三的弯,然后紧跟着就是一条两百米左右的直线加速。随后要狠跺刹车进入绕桩部分,七个桩之后是个开放地带高速掉头,然后继续一组七个的绕桩,紧接着一个右三进入八字桩,最后停车入库。说着简单做起来难。反正我是被各款车辆降服了,总时间是垫底的.....

  签过安全协议,收下主办方准备的车模和小礼物之后,很酷的测试总监齐宇登场了。他可是专业试车员,我跟他比差远了。用M3以70公里/小时绕桩,频率统一,速度稳健,手脚协调,只是偶尔偏激失控转向过度。不过话又说回来,又有几个人能随意驯服野兽呢?

  时间到了中午1点,大家首先体验了M3的加速、刹车测试。几圈体验下来,胃里多少有些排山倒海的意思。然后就是熟悉赛道,比赛开始。感受完了M3,第二款体验车必然是尚酷啊。我就“折”在这辆车上了,直线提速之后错过了刹车点,入桩速度太快,转向不足,桩桶横飞。最后上阵的是嘉年华运动版,虽然动力、底盘都和前两位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时间上面的差异却并没有那么明显:不用那么激进,灵活至极才是小车快速穿梭的王道。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