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进口新车气势咄咄逼人 车市竞争再升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6日07:49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综合报道

  长春汽博会已落下帷幕,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本届汽博会上,除了合资和自主汽车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外,很多进口新车也纷纷面世,比如铃木推出原装进口运动型中高级轿车凯泽西奥迪带来“S”(运动版)系列车型,凯迪拉克SRX运动型SUV也发力汽博会。

众多进口新车的出现,预示着未来车市中高级和SUV车型竞争将更加激烈。

  更多中高端进口车型加入角逐

  一直以来,国内中高级车市的竞争非常激烈,长春车市中,迈腾雅阁凯美瑞新天籁处于第一阵营,它们的主力车型售价都在20万~30万元之间,与之相比,两款进口中高级车也不甘示弱。长春汽博会上亮相的凯泽西铃木公司的首款中高级轿车,其价格区间与上述中高级轿车价位相近。长安铃木吉林华通4S店负责人表示:凯泽西轿车有四轮驱动版可供选择,四轮驱动即使在更高级别的轿车中也很少使用,这能大大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极具驾驶乐趣。

  而起亚汽车的中高端车型CADENZA“凯尊”将以进口方式于下月正式上市,该车将全面取代“欧菲莱斯”,成为进口起亚汽车的当家产品。记者从起亚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获悉,CADENZA“凯尊”的配置与国内合资品牌中高级轿车产品配置不相上下,其价格也更具优势,让喜爱进口车的消费者花“最少”的钱就能享受到进口高品质中高级轿车。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激励,而且各品牌之间优势不太明显,进口车要想在这一市场分到“一杯羹”,就需要拿出技术含量更高的车型,同时还要“控制”价格,这将带动国产中高级轿车技术进步,受益的还是消费者。欧宝汽车长春鑫荣4S店负责人表示:今后欧宝将会推出更多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让中国消费者享受与欧洲消费者同步的新车型。

  进口SUV咄咄逼人

  SUV是近年来人气最旺的车型,目前合资品牌SUV车型以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上海大众途观北京现代ix35等最为热销,它们的价格在28万~35万元之间。相比前者,进口品牌SUV也有相当的价格优势,比如热销的斯巴鲁森林人现代新胜达起亚索兰托欧宝安德拉雪佛兰科帕奇JEEP指南者等进口SUV,其价位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进口车上牌量达29.4万辆,同比增长92.5%,其中SUV仍是进口车市场的主导车型,上半年进口SUV上牌量达16.2万辆,同比增长91.2%。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合资品牌SUV销量都不错,这得益于其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相对“低廉”的零配件价格,如果今后更多进口SUV上市,价格下调、性价比提升、售后配套逐渐完善,将对合资品牌SUV车型销售带来不小的影响。

  “小”排量和混合动力进口车

  品种增多

  在中国消费者的印象中,进口车多为大排量轿车和SUV,但事实上,进口车也在紧跟全球节能减排环保步伐,“小”排量和混合动力进口车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奔驰带来了排量为2.0升的B系列轿车和迷你轿车SMART;宝马以进口方式销售1系轿车,据悉宝马1系轿车也有望实现国产;而奥迪将以进口的方式销售五门车型——奥迪A3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将推“小”排量SUV车型——RX270。

  更多进口混合动力车型也已开始在国内销售,比如宝马X6 ActiveHybrid混合动力版、本田思域HYBRID、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对于进口汽车品牌而言,引入混合动力汽车不只是为了实现销售业绩,也是对其品牌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