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月轿车销量大盘点 经典车型依旧受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9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一期统计数据,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朗逸捷达悦动桑塔纳新宝来、F3、骏捷、夏利、福克斯和凯越。其中,捷达桑塔纳、夏利、凯越等车型,均为畅销十余年的经典车型。经典车型依旧受宠的现象,在中高级车市也有体现,雅阁凯美瑞等老车型的销量始终名列前茅。

  不仅在家用轿车市场,在商务MPV市场,经典车型同样畅销不衰。例如,风行菱智,已经上市十年,仍然广受欢迎。据东风柳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透露,上半年,东风柳汽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47%。其中,风行菱智的市场贡献尤其显著。


  业内人士分析,经典车型之所以长期受到市场关注,主要是因为其大都具备性能可靠、油耗较低、性价比高这三个典型优势。

  以风行菱智为例,其原型车为三菱Space Gear L400,国内常译为三菱太空车,车型设计历经多年市场考验,成熟可靠,为日本大阪地区MPV首选。并且,菱智底盘原是三菱帕杰罗的越野底盘,较高的车身强度足以应付各种山路、烂路和重载,为菱智的皮实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菱智的节油性能也很出色,如菱智QA系列搭载的三菱 4G69发动机,采用三菱独特的MIVEC机构,即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控系统,降低12%的油耗菱智Q3系列搭载三菱4G94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连续两年蝉联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冠军,百公里最低油耗为4.6升,这个记录至今无车打破。而菱智柴油版则搭载德国雷默动力1.9T柴油发动机,实际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仅6-7升,甚至有经销商做出“油耗超7升,商家买单”的质量承诺。


  实际上,经典车型受宠,从根本上看,还是消费心理使然。中国消费者收入还不高,对汽车的认识也有限,因此购买第一辆车时往往需要货比三家,面临选择的困惑。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消费风险,多数消费者便选择了市场保有量大的、大家都认可的经典老车型,正如葛优笑言:“哪人多,我去哪,我相信群众。”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