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雨天别让油污挡住你视线 使用雨刮技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2日07:3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鑫

  近日,读者江女士打来热线说,前几天在下雨的时候,车上的雨刮刮不干净,总感觉有一层油污在挡风玻璃上,看不清楚前面,差点发生事故

  本期我们请专家来讲一讲雨刮问题。

  ■油污易挡视线

  西安金花宝马维修技术主管但汉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像江女士这种玻璃有油渍的问题,很可能是在树下或是饭店旁边停车导致一些树脂、油渍落到了挡风玻璃上。一遇到下雨,一刮就满玻璃都是油污,造成视野不清晰。”

  这时候,应该喷玻璃清洗液,多喷几下就能把风挡清洗干净。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有些车主为了省事用凉水或路边摊购买的劣质玻璃水来替代,不但很难清洗掉油点、鸟粪等污渍,还会伤害车玻璃和雨刮。所以,建议选用正规品牌的。此外,雨天车内容易起雾,也会影响视线,把车内空调开到除霜挡就可以了。

  ■无骨、有骨孰优孰劣

  如何判断是否该换雨刮?无骨雨刮和有骨雨刮有何区别?

  华泰陕西华中4S店服务顾问杨江涛表示,无骨雨刮价格稍贵,有噪音小、刮刷的效果好、防日晒等优点,但因无骨雨刮边比较直,有时候边上刮不干净;传统的雨刮比较便宜,更换方便实惠。但是,由于是靠骨架使刮片和玻璃贴合,时间长了易产生老化、刮不干净噪音大等问题。可见,两者各有利弊,消费者可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

  至于何时该更换雨刮的问题,杨江涛表示,这要根据磨损程度而定。一般感觉刮不干净、对视线有影响的时候就应该换了。4S店更换的雨刮一般品质比较好,普通10万元左右的车,一副无骨雨刮的价格大约是150元,有骨雨刮约为80元。如果自己到汽配店去买的话,会相对便宜一些,但要谨防买到假货。

  挑选雨刷时主要检查橡胶雨刮片是否有损坏,弹性如何。如果叶片有硬化或裂纹等,就是不合格的雨刮;安装之后也要测试一下,看看雨刮支杆摆动是否均匀,是否存在漏刮现象。

  ■使用雨刮小技巧

  拥有20年驾龄的老司机胡先生介绍了自己使用雨刮的技巧:

  雨天行车前,一定要用毛巾清除雨刮片下面的沙土,防止磨坏玻璃。使用雨刷时要根据雨量大小调节雨刮器的速度,没有雨水时不可干刮,否则会很伤玻璃和雨刮器。

  如果玻璃上有干鸟粪等坚硬东西,应该手动先清理掉这些硬物,不要直接用雨刮硬刮,否则会造成雨刮片的受损,导致以后总是刮不干净雨水、漏刮。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