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对气温升高的长期影响或超过飞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6日07: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原

  新华社洛杉矶8月4日电 美国化学学会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从长期看,驾车旅行对气温升高产生的影响要超过乘飞机旅行。

  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多种交通工具所排放的气体对气温升高所产生的长期和短期影响。

结果发现,在同等行程下,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要超过飞机,而二氧化碳这种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滞留时间长,因此从长期看,汽车对全球气温升高所产生的影响要超过飞机。

  但从短期看,在行程相等的情况下,飞机对气温升高产生的影响要超过汽车,因为飞机在高空飞行,其排放的气体对臭氧和云层直接产生影响,不过这一影响比较短暂。

  这项研究由奥地利应用系统分析国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完成。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化学学会杂志《环境科学与技术》上。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