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汽博会即将开幕 车展选车经有备无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6日07:2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谢小平

  在车展上选车,犹如到花卉市场买花,个个娇艳、支支鲜美,瞬间就会让人眼花缭乱。马上开演的沈阳车展上,面对琳琅满目的车型,想买一款车的确是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在参观车展前,不妨听听专业人士的说法,学习购车技巧,只要掌握方法,找准定位就能选对车型。

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现代辽宁路鑫店总经理王军,他为读者进行了一番选车攻略的介绍。

  攻略一:比参数

  很多准车主对车不懂,买车时只看参数也可选好车。

  发动机

  低速高扭最好。城市道路普遍比较拥挤,许多大城市堵车更是司空见惯,车主需要频繁地起步、停车。在这样的路况下,具有“低速高扭”性能的发动机能够很好地降低油耗

  风阻系数:

  越小越好。在车辆以80km/h前行时,有60%的耗油是用来克服风阻的,其系数越小,车辆的油耗就越低。一般风阻系数的大小取决于汽车的外形,而流线型的外形是决定其大小的关键。

  变速箱

  档位越细分越好。不管手动还是自动变速箱,档位越是细分,车辆越是可以合理地利用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从而实现在不同行驶状态下的挡位切换的灵敏性和流畅性,达到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效果。

  攻略二:比品牌

  许多消费者对车辆的认识比较浅,所能依照的一是朋友的口头相传,二就是自己所看到的广告等。在很多时候,广告的数量决定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常言道:历久弥新,愈老弥坚。如今的汽车市场降价之风汹涌澎湃。考虑品牌的返修率、零部件的耐用性,零部件价格以及维修工时费价格,售后服务质量的高低,这都是一部完整的车辆品牌应该包含的内容。所以,选品牌时,最好是选那些能经得起各种复杂市场考验的、在国内生产超过多年的老品牌,老三样在中国长盛不衰靠得就是品牌的坚实积淀。

  攻略三:比价格

  在车展买车,因为有厂家的大力支持,价格会是历史最低,这时候抄底,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已经过了一遍筛的品牌堆中选出自己所适合的车型,首先是要看价格:一看自己能够接受的价格,二看哪个车型的价格最优惠,三看有无增值服务,比如向新购车用户赠送免费保修期、送内饰等。

  相信很多消费者都深有感触,那就是看车越多,离自己的预算越远,在销售员的“忽悠”下,往往“忘乎所以”,匆忙出手,从而捉襟见肘。而买车后的上牌、保险、装饰等费用更是没有计算在内,这就需要消费者先严格确定好自己的预算,做到在“不超支”的情况下买到爱车。

  攻略四:比配置

  对一般消费者来说,当你面对长长的配置清单时,是否感到眼花缭乱?当经销商向你炫耀各种配置时,你是否只有点头的份,而提不出任何问题?如果是,说明你还没有真正了解这些配置。大多消费者似乎只盯着是否有舒适性配置等表面文章,而忽略了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这些关系使用寿命和驾乘安全的核心部件。

  安全性配置方面,则要看ABS电子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电动防夹车窗、防眩目后视镜、大灯范围自动调整、倒车雷达、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带制动力辅助(EBA)功能的ESP电子稳定程序、ASR驱动防滑系统等高端配置。至于其他的舒适性配置,如天窗、CD音响、车载DVD、空调座椅加热、冷藏箱、巡航定速、中间扶手、电动腰部支撑、灰尘花粉过滤器、绿色隔热玻璃等,则无关紧要,看消费者的喜好去选择了。

  攻略五:比售后

  一般初次买车的消费者对于购车之后所需要花销的费用认识不足,很少考虑售后服务的开销,本来在富康普桑等老车型上使用的前刹车片仅需一两百元,在很多日系车上则标价500元以上。在零配件价格方面,有人曾把爱丽舍赛欧POLO威驰威姿几款车做过对比,做一次定期保养,爱丽舍的材料价格最低为81元(包括机油62元,机滤19元),赛欧为85元(包括机油65元,机滤20元)。做一次更换三滤的全面保养,爱丽舍机油和三滤的材料费为136元,加上工时费不过200元,而其他几款车则贵了一倍多。因此,买车前详细了解售后维修保养的大致费用,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