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陷“泄密门” 通用中国:配合调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0日07:5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通用汽车日前在美提起诉讼,声称华人工程师将混合动力汽车的资料泄露给国内的汽车制造企业奇瑞。一连串的“泄密门”,凸显出中国在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车市后,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

  事件

  奇瑞卷入“泄密门”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又一家中国汽车企业卷入“泄密门”。

福特汽车之后,通用汽车日前也在美国提起诉讼,声称华人工程师将混合动力汽车的资料泄露给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奇瑞通用中国表示将采取必要的调查措施,而奇瑞表明对案件并不知情。

  据美国司法部发出的通报,49岁的秦榆和其51岁的妻子杜珊珊被指控企图在未获许可下占有商业机密和通信欺诈。通报表示,“2003年12月至2006年5月期间,两人明知有关通用混合动力车技术在被窃取和未得到授权下获得商业机密”,其中杜是通用前工程师,将机密文件交给了丈夫和两人有份经营的一家关联公司“MIT”。在2005年被中止合约前5天,杜被指用外部硬盘复制了数以千计的通用汽车文件交给“MIT”利用,之后几个月秦把混合动力技术提供给了奇瑞汽车。

  通报称通用花了十多年时间研究混合动力技术,投入花费巨大。通用汽车初步估计泄密文件价值达到4000万美元。日前,通用表示,在这次事件当中通用汽车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调查,并将采取必要的配合调查措施,但并未详述是否包括在国内进行起诉。不过奇瑞方面则回应称对案件并不知情。

  分析

  企业应当诚信经营

  近年来,不少在美国汽车企业担任过工程师职务的华人员工纷纷回流国内任职,而国内车企也大举高薪挖角。不过,外国汽车企业间也曾爆出各类“谍战”,但是调查一般到个人为止,因为难以在企业层面上去求证。法律专家表示,美方起诉说明发达国家已经介入商业领域,动用国家资源对付商业不正当竞争,维护国家经济利益。因为企业不正当竞争的结果不仅损害企业自身利益,也损害了国家的利益。美国国会1996年通过《经济间谍法案》。在该法案下,商业间谍一旦被定罪,个人可被处以15年的有期徒刑或50万美元罚款。组织犯该罪的罚款最高可达1000万美元。

  企业应当本着诚实信用的原则经营,在客户和大众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商业形象。商业信誉的价值是难以用金钱衡量的。当然,一旦出现问题也要勇于面对,了解和掌握涉案国法律法规,运用合法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国内企业在技术上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依靠自身的力量谋求发展。如果车企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就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办理。孟京涛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