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帕奇决战CR-V SUV“两派”相争格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2日15:3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数据,SUV市场的增长势头依旧保持迅猛,7月份SUV销量环比分别增长7.85%和5.41%,同比分别增长74.76%和65.58%,成为乘用车市场中产销环比以及同比增幅最大的车型。

分析近两年持续火爆的SUV市场,会发现市场需求带动新上市车型呈现“两条线”的发展趋势,即硬派越野车型与跨界车型两个阵营同时发展。而正是这种“两派”相争的格局,促进了整个SUV市场增幅抢眼。

  硬汉传奇

  ——纯粹血统SUV

  在军队野外作战需求下,产生了早期纯粹越野车,这类车型明显的标志是其底盘前桥为越野型高强度大摆臂结构独立悬架,断开式四连杆悬挂后桥,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而且底盘一般都有大梁,适合做野外牵引。野车的典型代表就是美国的吉普和民用悍马、英国的陆虎等。随着越野车的平民化,以及道路设施的不断完善,纯硬派越野车型逐渐减少,才出现了坚持越野性能的纯硬派越野车型,与采用轿车底盘和越野外形的城市跨界车型。

  长久以来,越野车型以其独特魅力,拥有无数追逐者,应众多越野迷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纯硬派越野车型开始走上越野复兴之路,并在舒适性上进行了很大提升,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

  雪佛兰科帕奇是其中的硬汉代表。新科帕奇采用全进口方式引入,分别搭载3.2升V6DVVT和2.4升L4两款发动机,配备5挡手自一体及5挡手动变速箱。凭借优于同级车的V6高性能动力表现、纯正SUV底盘带来的城市高通过性、7人座超大舒适空间和高达635KG的载重能力,雪佛兰科帕奇以独特的“美系力量”诠释了城市SUV所应具备的实力,展示其在中档SUV细分市场的超强竞争力。

  城市骑兵

  ——轿车化城市跨界SUV

  随着城市化的高速发展,城市生活方式引导越野车功能的转变。从吉普公司第一辆城市SUV切诺基的问世,到如今更多的车商将SUV车的硬轴悬挂换成了独立悬挂,SUV的越野性能就进一步损失殆尽,甚至部分城市SUV本身就没有越野车的能力。目前流行的车型有CR-V汉兰达陆风途胜狮跑等,也包括小车吉姆尼瑞麒X1等所谓的迷你SUV。这类车型应对一般的郊游还是没有问题的,但相比另一派纯越野车型,就少了些面对艰苦越野路况的强悍。

  目前SUV市场仍然将继续走热,SUV的车型也越来越多,提醒准车主们在选择SUV车型的时候,可以从底盘悬挂来分一下车型,按需选择适合自己的SUV。如果是痴迷跋山涉水,热衷体验越野激情,那么一定要选硬派真越野车型;如只用来城市代步呢,偶尔自驾游玩,可以选择偏向轿车的跨界SUV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