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节能补贴调查 72%车型已经落实政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家彬

  上周公布的二期节能车推广目录中,奇瑞汽车公司旗下17款车型入围,独占第二期节能汽车推广车型的27.9%,成为最大的赢家。此次自主品牌共有23款车入围,占车型总量的37.7%,成为节能补贴车型的主力军。

  截止记者发稿,已有72%的车型落实了节能补贴,只有一汽大众海马、瑞麒和福田目前未能兑现3000元补贴。

  ●提前补贴车型销量最高增30%

  奇瑞长安东风日产在二期节能目录出台前就已实现了全部车型的节能补贴,长安汽车燕长风店市场部经理卢巍巍表示,补贴车型销量增长幅度高达30%。

  奇瑞:17款车上榜成为最大赢家

  A3全系可优惠3000元,A1全系可优惠3000元,旗云3全系最高可优惠5000元。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总公司运营总监苏强表示,8月至今A3销量在100台左右,相比7月同期有近10%的增长。苏强认为,第二期节能目录中自主品牌占据了主要席位,预示着下半年国家对自主品牌扶持力度将越来越大。

  长安:未入围车型仍将坚持补贴

  对于旗下全部车型都执行了节能补贴的长安汽车,此次没有车型入围二期目录使其成为最大的失意者。但卢巍巍表示,奔奔mini8月至今销量已接近200台,比7月同期上涨了30%。虽然此次没有车型入围,但并不影响长安汽车的经销商继续执行节能补贴政策。

  东风日产天籁也补贴3000元

  骐达颐达全系优惠达1.2万元,轩逸优惠6000元,在东风日产“绿色城市”计划推动下,包括天籁在内的全部车型均享受3000元厂商补贴。据东风日产北京东风南方店市场总监单世鹏介绍,骐达颐达8月至今共销售80余台,比7月同期上涨11%以上。

  ●借补贴政策拼争“金九银十”

  二期目录公布后,上海通用别克等7个品牌已经兑现了3000元节能补贴,各经销商纷纷表示希望借此为由头,拼争“金九银十”。

  北京现代:3000元缓解价格竞争

  伊兰特悦动全系最高优惠1.43万元,伊兰特最高优惠1.28万元。北京现代瑞通嘉业店副总经理陆辉表示,伊兰特悦动伊兰特节能补贴减轻了经销商的价格竞争压力,有利于走出淡季车市。i30自动挡、伊兰特自动挡会在第三批入围。

  昌河铃木:老款北斗星也补贴3000元

  目前北斗星可优惠3000元。腾远兴业店总经理吕万年表示,此次入围二期目录的北斗星都是新款车,但旧车也已达到节能标准,会享经销商自主推行的3000元补贴,9月销量预计增长10%以上。

  长安马自达:马3预计增长10%

  马自达3全系最高可优惠1.3万元。马自达经销商表示,第一批节能目录中的部分车型7月份销量增长了11.75%,入围二期节能目录将有助马自达3摆脱淡季阴影,保守估计销量会实现10%以上的增长。

  一汽丰田:3000元补贴只是锦上添花

  卡罗拉全系最高优惠2万元。“补钱谁都欢迎,但3000元对卡罗拉来说太少了。”北京一汽丰田花园桥店总经理骆振瑜表示。他同时表示,3000元的补贴配合“金九银十”能给卡罗拉的9月销量带来20%增长。

  奔驰:唯一入围的豪华品牌

  经销商表示,此次C180K入围节能补贴二期目录最大的意义并不在于提高销量,而在于打破了消费者对豪华车不省油的传统观点,宣传了奔驰节能环保和低碳的关注。

  长安福特嘉年华预计增长20%

  嘉年华全系最高可优惠8000元。来自长安福特北京亚之杰店的信息,8月至今嘉年华销量为50台,节能补贴公布后可能会出现销售量的大幅增长,预计在20%左右。

  上海通用别克: GT无车实惠难落实

  英朗GT和XT全系均可优惠3000元。上海通用别克首创森美店销售经理赵翼表示,刚刚上市的GT现车很少,车主无法立即提车,3000元优惠对GT销量影响很小;而对于XT则影响较大,在九、十月可能会实现25%的销量增长。

  ●补贴未到商家只好观望

  目录公布至今一汽大众海马、瑞麒和福田的经销商因为厂商没有下发通知或补贴车型尚未到店,迟迟未能落实节能补贴。

  一汽大众:决不会拖欠消费者

  迈腾1.4T全系优惠8000元,宝来1.4T可优惠4000元,节能补贴政策尚未落实。一汽大众亚之杰店总经理谷亚雷表示最终还是会补给消费者,决不会存在拖欠行为。

  海马:3000元难救丘比特

  丘比特可优惠3000元,福美来可优惠4000元,目前尚未实施节能补贴。海马时代总经理王若禹表示,海马战略车型丘比特在北京受到了冷遇,8月至今销售数量尚未破十,3000元补贴很难扭转危局。他还表示,普力马骑士欢动很有可能入围下期节能目录。

  瑞麒:补贴还等新车上市

  M1全系最高优惠6000元,M5和G3还没有到车,节能补贴尚未实施。瑞麒斌强伟业店总经理郭斌表示,进入二期节能目录的M1是其新款车还未正式销售,M5和G3更是没有正式上市,执行节能补贴还得等新车上市。

  福田:1.5L悄悄取代1.6L

  迷迪1.5L宜商标准型可优惠4800元,节能补贴尚未实施。据福田经销商透露,此次入围节能目录的迷迪1.5L系列将逐步取代1.6L系列,1.6L系列车型将逐步退出市场,目前福田厂商尚未对节能补贴作出通知。(周家彬)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