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树林:中石化加油站将具备充电功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17:4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宇

  本报讯 昨天,中石化董事长表示,将通过改造现有加油站的方式,让中石化加油站具备为电动车“充电”的功能。

  在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中,中石化承担着发展电动车的后援团工作。苏树林称,中石化将通过现有加油站网络发展电动车充电业务。

  据了解,目前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主业便是将加油站改造为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这意味着北京将最早试水充电业务。

  新闻背景

  随着国家扶植新能源车的政策导向日渐明朗,以中石化为代表的能源巨头加紧跑马圈地。其中,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由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与首科集团合资5000万元成立的。

  据悉,该合资公司的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将从北京扩展到河北、天津。此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中海油等央企也将争抢新能源蛋糕。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