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Latitude明年导入 定位区别拉古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0日07: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崔卓佳

  法国雷诺汽车即将于今年巴黎车展发布其全新中级轿车Latitude,记者近日从雷诺中国方面获悉,这款车已经列入雷诺中国2011年新车引进计划,将与拉古那一同提升雷诺在华中级车市场份额。

   兼顾舒适与操控

   Latitude为雷诺雷诺-日产联盟D平台上的一款全新中级车,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87mm、1832mm和1483mm,轴距2760mm,均远大于目前已经在国内销售的拉古那四门版,与国产日产天籁非常接近。

雷诺在开发这款车时,综合了日产雷诺双方的技术力量,将日产在舒适性上的专长与雷诺在运动性和操控性上的优势结合起来。

   Latitude的造型和工程开发由法国雷诺雷诺三星技术中心(Renault Samsung Technical Centre RSTC)共同完成,因此在开发初期就考虑到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在内的全球市场需求。

   动力总成方面,率先投放到俄罗斯市场的Latitude搭载了日产的VQ系列2.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3Nm,与国产天籁2.5L版本相差不大。变速箱不同于日产采用的CVT无级变速箱,搭载了与拉古那相同的6速手自一体,这也是该动力总成首次出现在雷诺产品线中。另外还有一台2.0L 4缸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与之配合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首先引入国内的版本将是2.5L V6高配版。

   定位区别拉古那

   作为一款大尺寸中级车,Latitude的定位将区别于拉古那偏运动与个性的风格,新车会通过极丰富的豪华配置与舒适的车内空间进入公商务用车细分市场。

   在造型设计方面,Latitude作为一款全球车,在保留雷诺品牌基因的同时,更偏向大气与稳重的风格,因此在中国市场,可以获得更广泛的接受。内饰设计更注重驾驶员操作的便利性,并刻意突出其豪华感。顶配的Latitude将三温区自动空调、TomTom导航系统、Bose高级音响、定速巡航、ESC电子稳定系统、全景天窗等作为标准配置。

   5月初,雷诺中国将销售业绩不佳的拉古那售价调低至27.28万元,提供3年或10万公里保修、3年或6万公里免费保养。作为一部使用2.0T发动机的进口车性价比优势较明显。据悉,Latitude也将延续这一高性价比优势,与拉古那一同提升雷诺在华中级车市场表现,改变目前仅依靠科雷傲一款车支撑销售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