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整车以优惠刺激销量 难挽车市库存压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10:44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博洋

  进入到8月份以来,经销商纷纷加大了优惠动作促进销量,以刺激淡季销售。随着降价动作,北京汽车市场销量有所回升,但对整个市场的带动效果与销售预期还有一定差距,经销商库存压力仍然很大。

  紧凑型车方面,由于丰田受到“召回门”的影响,以往价格坚挺的丰田车型纷纷跳水,很多经销商都在清库存,优惠幅度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程度;缔元信网络数据同时证明,一汽丰田卡罗拉本周以927点占据了关注度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根据缔元信网络数据分析,透过SUV的网络焦点密度排行榜也可以看出,往常需要加价购买的RAV4如今也出现了数千元不等的价格优惠,让利幅度明显加大,因而连续几周都受到了网友的极大关注,本周更是以1363点的优势成为最受关注车型。

  由此来看,虽然自7月份以来,部分车企主动减产,减少了向经销商压库的行为,但是之前积蓄的库存压力仍然明显存在。以一汽丰田为代表的一部分汽车厂家,都已经加大了促销力度,希望以此来刺激市场销售,并为下半年销售冲刺蓄积能量。因此,预计以及市场份额的争夺还将进一步拉低整体价格走势。

  降价从来都是一柄双刃剑,一味的降价未必能带来更多消费者关注。各汽车厂商应该把握住节点,根据自身企业与产品的独特优势,通过营销创新、服务创新等紧贴消费者需求的营销策略来激活消费者的购买意识,树立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