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仲:东风准备投入电动车电机电池研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1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编者按】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在互动研讨环节与会嘉宾以“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下为搜狐汽车对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先生的专访实录。

  搜狐汽车:央企新能源联盟成立后,目前合作进展如何?

  范仲:联盟成立之后,大家都在讨论如何把事情做好,如何发挥各自的长处。我们的长处在于技术领先,做的时间比较久。863项目我们参加的最早,拿到的项目最多。我们同时拿到了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项目,都是混合动力。但是这几年,在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这些方面我们也做了大量的研究。我们最终的目标是纯电动,目前我们产业化的重点是混合动力,因为混合动力几乎包含了电动车的所有技术。

  搜狐汽车:新能源车产品中,有哪些技术是东风自有的,哪些是与其他机构合作的?

  范仲:目前我们比较成熟的是集成和控制技术,以后在电机和电池方面也准备要做。

  搜狐汽车:发改委现在提出了调控汽车产业产能过剩,您如何看待?

  范仲:东风没有产能过剩问题,因为从这两年看,产能利用率非常高,很多生产线都是超负荷的。现在劳动法又规定,不能过量加班,所以我们宁可牺牲一些市场机会,只到现有产能的生产规模。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