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通用商用车合资周年 专访总裁狄德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6日07: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专访一汽通用总裁狄德威

  “暂不考虑引进通用产品”

   自2009年8月底一汽集团通用汽车合资成立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来,上周正是满一周年的日子。细数合资公司成立以来进行的工作,一汽通用总裁狄德威表示,合资公司计划在未来实现中国轻卡领域的销量第一,但短期内尚未考虑引进包括GMC在内的通用产品。

   要做轻卡领域第一

   新京报:合资公司运作一年了,通用带来什么样的优势?

   狄德威:合资公司成立之后不断在提升质量和售后服务,改进我们现在的生产线,拓宽现有的产品线。我们引进了通用的全球制造系统,开始了一些新的流程,包括质量方面、生产制造系统方面和市场需求输入方面。同时我们也对经销商进行了培训,使其更加的专业。另外我们也在不断发展售后服务网络,我们目前有568个售后服务的网点,希望到年底能够再增加20家至588家。

   新京报:经过这些改进后,合资公司销售情况如何?

   狄德威:今年7月对比去年8月,销量增长了34%,在全球很少能有这样大的市场增量。在合资公司成立之前的2008年,公司的销量是6.6万辆,2009年达到9.4万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一定会超过去年。今年到7月份为止,我们总共的销量是5.6万辆,其中新产品解放501的销量是2000辆。

   新京报:未来一汽通用在轻卡领域有怎样的发展目标?

   狄德威:中国的轻卡市场占到全球轻卡市场近50%。目前我们的销量在国内排第4,希望能在短期内成为中国轻卡企业里面顶尖的企业,长期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轻卡企业。

   新工厂明年春投产

   新京报:去年5月一汽哈轻就开始建设新的工厂,现在进展如何?

   狄德威:明年春天新工厂就会投产,新厂的产能是10万辆。加上目前云南曲靖工厂的10万辆产能,届时我们的总产能会达到20万辆。目前哈轻工厂的产能是6万辆左右。

   新京报:在国际市场上有没有一个发展的规划?

   狄德威:其实我们现在也有出口,主要向东南亚、乌克兰、非洲这几个地区,并且在努力增大出口量。我们也在做一些使用通用全球销售网络的基础性工作,希望能够利用通用全球的经销商网络系统,把我们的轻卡推向全世界。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两年之后有一个比较大的、好的出口量。

   目前集中于基础改进工作

   新京报:目前合资公司生产的都是一汽的解放等品牌的产品,有没有计划引进通用旗下的商用车,比如GMC品牌?

   狄德威:我们在目前这个阶段是希望做一些更基础的改进工作,包括大幅提高产品质量,改善我们的售后服务以及拓宽产品线。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计划要把通用品牌引入到中国来。因为对我们来说,解放这个品牌已经足够强大,可以支撑我们的产品。不过长期来看,我们也希望引入通用的产品。

   新京报:今后的新产品将会如何开发?

   狄德威:一汽通用会共同做产品的开发工作,我们会生产通用设计开发的产品,以及合资公司在两个母公司支持之下开发的产品,一汽技术中心和通用的工程人员都会跟一汽通用技术部门配合。今年推出的解放501主要是一汽研发的,我们会一起研究下一代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