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辣评车 市场上最好卖的≠最值得购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9:52
来源:《4x4四驱志》

  买车是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地看这款车卖得怎样。 然而卖得好的车不一定就适合你,因为旺销车往往是大众车,但不一定符合你自己的需求。这一点在SUV领域显得更为突出。

  购买畅销车有哪些好处?

  维护便捷、低廉

  车辆持续旺销,实际也意味着其保有量高,从而必然会带来维护方面的优势。

一款车不是一次性消费品,它的售后市场价值是很大的。即使是厂商出于利润的考虑维持较高的配件价格,但巨大的需求量会增加其他配件供应商加入这个市场,一来可以增加购买配件的便捷度,二来由于量大,价格也自然可以降低。

  改装更方便

  这方面的道理与维护是一样的。汽车改装市场也是需求决定供给,保有量大的车,改装件厂商自然也会愿意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举个简单的例子,例如你想装一些“山寨导航”主机,选择旺销车,肯定挑选的余地更大,而且性价比也更高。

  保值率较高

  车不可能开一辈子,到卖的时候肯定要考虑保值率。旺销车说明它卖的时候就得到比较普遍的认可,放在二手车市场上,也容易吸引更多的买家。而且这样的车由于成交量大,价格也比较透明,也可以减少到时候卖车的烦恼。

  看数字,更要看具体车型

  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哈弗名列第一,而且比第二名多了5000辆之多。然而在这个数据背后我们必须看到,它是所有以哈弗命名车型销量的总和。也就是说,我们常规认为的哈弗H3并没有卖到15213台,这个数字还包含了CROSS车型哈弗M1哈弗M2。这里说哈弗只是举个例子,说明看销量数据的时候要看清背后的构成,并不说哈弗就算不得旺销车。就哈弗本身而言,即便是以哈弗H3销量衡量可能排不上冠军位置,但在它所属的自主SUV细分里,还是无可争议的老大。

  SUV不能随大流

  很多买SUV的人是出于通过性考虑的,虽不见得去玩极限越野,但也想出去玩的时候可以跑得更远、更深入公路以外的地方。对于有这种想法的人,如果因为随大流而买了CR-V,那就很可能会后悔了。CR-V的离地间隙比轿车强不了多少,更为关键的是它的四驱对通过恶劣路况时的效果实在有限。CR-V是目前城市SUV中唯一一款仍采用机械式适时四驱的车型,这种四驱不仅没法锁定,而且其向后轴分配扭矩的比例非常有限,再加上这种纯机械结构无法通过系统来进行预判断,必须要到前轮实实在在出现打滑的时候后轮才能获得扭力,因此在很多情况下,它虽装有四驱,但能走的路比两驱车也强不了太多。这个问题不仅仅在CR-V上体现,其他车型上也同样存在,只不过没有CR-V这么极端。事实上,“注重越野”在整个城市SUV市场需求中已经算是“小众”,因此对于这样的消费者更要放开销量的影响,甚至“必须”考虑一些销量不太好但符合自己需求的车。例如奇骏,月销量就总在二三千台徘徊,连第二梯队都不算,但它卖得不好主要是因为样子太硬,不讨人喜欢。而与此同时,它又是合资城市SUV里越野性能出色的,它的电子式限滑差速锁在越野时可以实实在在的起到作用,再加上它的四驱可以锁定,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都很不错,寻常的OFF ROAD都难不倒它。此时,卖得不好的奇骏,就要比卖得好的CR-V更符合这类购车者

  以上举的这些例子也许有点极端,每个人买车的情况不一样,不可能有就一味只看重越野或者一味只看重公路操控的购车者。举这样的例子只是想说明一个道理,选车的时候还是要搞清楚自己真正的需求,以及搞清楚备选车型的特性,尽可能让车的强项贴合自己的需求,而不要反其道而行之。所谓“合适才是最好的”。如果懒得做这样的功课,仅仅是以“大家看中的肯定不会错”这个依据去选车,就很有可能出现“买完以后就后悔”的情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