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降价蔓延到旧车 二手车价格迎来低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时至8月,全国汽车销量开始回升,“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也不期而至,新车销售井喷之势已成定局,而反观二手车市场的前景却因新车的降价而不甚乐观。

  据北辰亚运村汽车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员介绍,随着新车销售旺季的来临和新车价格的持续走低,二手车的价格也随着下跌了5%-10%。花乡二手车市场的市场总监王萌也告诉记者,近期二手车价格有了明显的下降,降幅在5%-7%之间,而即使旺季到来,二手车市形势也未必会好转。随着库存压力的增加,很多经销商不得已降价求量,甚至零利润销售。

  在内外双重压力下,9月份的二手车价格迎来了一年中的低谷,但这对于注重经济性的消费者和练车新手来说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为此,记者列举出降价幅度较大的三种级别热门车型,供读者参考。

  >>入门级 夏利8000元起

  入门级家轿夏利随着如今A0级新车市场的产品井喷,不得不自降身价。对于价格本来就低廉的二手夏利来说,5%左右的价格下探,着实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现在,1999年的夏利7100两厢的价格已下探至8300元左右,如果车辆质量可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那么这不失为新手练车的一个不错选择。而2006年的车型也降至2.1万元左右,且库存相对充足。

  >>经济型 8万元买B级车

  上海通用别克的老款君威二手车的价格一直在10万元价格区间浮动,而通常10万元只能买到A级车。对于那些对车辆空间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君威这样的成熟B级车正符合他们的选择。进入9月以来,君威的价格有7%左右的降幅,2003年的2.5L舒适型低至8.45万元,2005年的车型在10万元左右。

  >>常青树 捷达跌破5万元

  车坛常青树捷达也按捺不住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其平均价格从一周前5.2万元回落到4.9万元,降幅接近6%。2000年的捷达CIX仅需3.45万元,2005年车则在5.2万元左右;2002年的捷达GIX也低至4.2万元,2006年的车型在5.65万元左右。

  在5万元级别的二手车中,捷达一直是销量的冠军,皮实耐用的产品特性,以及VW的良好口碑都赢得了无数用户的认可。如今随着新款捷达的降价,其二手车的价格也变得更为亲民,5万元与其买一辆比亚迪F3新车,远不如买辆二手捷达来得实惠。

  文/曹锦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