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再度扩产 上汽通用五菱“谋划”第三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8:0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高速增长的中国车市使得新一轮“产能扩充”似乎变得顺理成章,作为“微车老大”的上汽通用五菱也不例外。继6月份宣布启动青岛基地二期扩建项目之后,有消息称,上汽通用五菱第三基地也已开始筹划,将在成都和西安之间“二选一”。

那么届时,上汽通用五菱将形成柳州本部、青岛分公司和成都(或西安)三大生产制造基地。

  事实上,继7月成功推出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之后,筹建第三工厂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势在必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过68万辆,同比增长30%,不仅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霸主地位,也再次开创国内单一车企的产销纪录。但风光的背后,产能紧张的问题日益凸显。

  业内人士认为,第三工厂落户成都的可能性更大。一是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车市成为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二是成都的战略地位、交通以及生产配套体系等,都更有优势。据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透露,不出意外,第三工厂建成后,将主要生产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旗下的车型。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