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小西正秀:"以进口车形式征服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16:5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东方早报9月9日报道 日前,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融合三菱尖端科技和世界时尚元素的ASX劲炫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此次在中国上市的三菱ASX劲炫共五款车型,售价为18.38万-23.98万元。

早在今年2月份于日本上市期间,ASX劲炫的日本版车型三菱RVR就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此次我们直接对话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西正秀先生,看看三菱对于新产品及中国市场如何看待?

  东方早报:ASX劲炫的定价跟市场上卖得比较好的SUV是一致的,但同价位的国产车大一点,而中国的消费者很多希望车子要大一点。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小西正秀:我们这次讲究的是一个“JUSTSIZE”的概念,就是对用户来说刚刚好的尺寸。轴距稍微长一点,宽、高稍微小一点,这个概念,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有这样的需求。大一点的车,在相同的价位24万元的也有,2.0欧蓝德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大的空间。我们希望ASX劲炫能帮助我们三菱品牌开拓新的客户群。传统意义上的SUV欧蓝德帕杰罗比较符合广大用户对比较大的车子的消费和使用习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日常使用中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大的车,这款比较灵活、轻便的ASX劲炫就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东方早报:传统来看,ASX劲炫跟之前的进口路线比较不同,国产车跟进口车的区别是什么?各自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小西正秀:作为进口车总经销商的最高负责人,我们希望三菱的进口车更多地被我们广大中国用户接受,能够感受到三菱车和三菱品牌优秀的地方,我们的进口车能够最好的体现三菱的技术、三菱文化以及三菱最优秀的地方,在中国能够提升三菱品牌形象,进而扩大三菱在中国的销售,我们相信进口车有这样一个使命。现在的欧蓝德EXASX劲炫都负有这样的使命,以进口车的形式,让广大用户更多地接受,让我们三菱的品牌做大做好做强。

  东方早报:今年目标5000~6000辆,每月2000台左右,注重女性和年轻用户,会不会受众群比较窄,对走量会有一个局限性?

  小西正秀:其实现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十岁左右的很多年轻夫妻还没有小孩,每个月薪水超过1万元,两个人的年收入差不多30万元,这样的人群正是我们ASX劲炫的目标受众,如果能吸引到这样的客户,每月销售2000台的目标也不是不能达到的。

  广告上看到的这类年轻人就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他们是时尚、有想法有品位的男性或女性。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比我们看到的广告形象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同样会对这款车产生兴趣。比如说那些“80后”初期的年轻人已经到30岁了,“70后”后半段的现在也有35岁了,但他们的心态还是很年轻,不认为自己老,选这款车也是非常合适的。还有的是四十几岁的人,但感觉上非常年轻,生活观念、生活内容相当积极、年轻,像这样的人,中年、老年年龄往后推,年龄跨度越来越大。

  所以我们的用户不一定是“80后”或者是年轻女孩子,而注重生活内容、生活态度积极的这样一部分人群,他们不是很需要欧蓝德这样大的空间,在城市里使用这款车是一个相当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