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促销"金九” 二手车低价放量求客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3日08:10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孙晓跃

  新车促销“金九月” 二手车低价放量求客源 “金九银十”是新车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为了增销量,争份额,新车型轮番上市,促销、降价活动层出不穷。这样的促销攻势对于二手车市场形成了沉重的压力,日前,记者在走访二手车市场时了解到,眼下,二手车市场车辆流转速度放慢,车价偏低,很多二手车商都是微利销售。  

  新车促销 旧车急降价

  “大众宝来,2004年自动挡、1.8L排量,行驶里程8.3万公里,售价7.5万元;捷达春天,手动挡,行驶11万公里,售价6.0万元;日产轩逸,2009年自动挡,1.6L排量,仅仅行驶0.7万公里,售价12.6万元……”日前,记者在走访二手车市场时获悉,新车市场猛烈的促销浪潮,对二手车市场形成了严重的打压。据悉,部分新车进行价格调整后,与二手车的价格相差甚微,新车市场的“金九月”对于二手车商来说却是难过的淡季,不仅销量走低,而且卖不上好价钱。现在的二手车市场中,只有价格与销售季节关联度较小的豪华车价格还算可以,甚至有些紧俏车型还在加价,使得二手车销售起来还能保住利润。

  “没办法,每年这个时候都不好过。”长春一位二手车商无奈地说,“现在,新车厂家为了促进销量都很疯狂,尤其是经济型轿车,有些刚过一年,价格就能跌1万元以上,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考验。”

  对于开设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汽车经销商来说,也都怕新车价格调整后置换过来的二手车砸在手里而争取尽快脱手。“十天,最多十天之内也要把置换过来的旧车处理掉。”长春某4S店负责二手车置换业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也许会损失一些利润,但总比最后卖不出去要好得多。”

  淡季低价淘车 出手得谨慎

  “要买二手车,这可是个好时机,车源多,价格还便宜。”采访中一位二手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再过一阵子,二手车可就不是这个价格了,尤其到了冬天,车源少,价格高,要过了正月才能降下来。”据了解,现在为了使资金快速回笼,二手车商在价格上松动很多,一些品牌二手车经销店还搞起促销,想要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可以多多留意。

  “消费者购车时也不能单看价格。”从业多年的二手车评估师朱凯表示,“虽然二手车的价格与淡旺季有一定关系,但影响二手车价格的因素还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车况,这是消费者在购车时应该特别注意的。消费者要选二手车首先看车的外观,看有没有硬伤,还要看车的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得到原车主的销售权,并且二手车的配置也很重要,要弄懂想要选购的车型是高配还是低配,是否进行过改装或加装,这对于车价都是有影响的。最后,选二手车一定要亲自试车,通过驾驶进一步确定车的性能。”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