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款新车被召回 进口车在华陷入"召回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4日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牛洪军

   继克莱斯勒宣布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吉普牧马人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召回部分进口2010款新索兰托和2010款新霸锐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和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也陷入召回漩涡。

   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腐蚀可能造成的后桥断裂缺陷,将自10月8日起召回部分1998款至2003款的进口福特稳达Windstar)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1997年9月1日到2003年2月28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共涉及车辆271台。

   据介绍,此次缺陷是当车辆长时间在高腐蚀性地域(如冬季在道路上使用化雪盐的地区)运行时,车辆后桥可能出现断裂,影响车辆行驶,存在安全隐患。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对未发现开裂的后桥进行防腐处理,并加装后桥加固件;对发现开裂的车辆更换新的后桥。

   无独有偶,法拉利也于同日宣布召回部分进口车。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汽车轮毂罩缺陷,将自2010年9月10日起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法拉利458 Italia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10年3月5日到2010年8月25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共涉及车辆57台。

   据介绍,此次缺陷是由于车辆轮毂罩总成的隔热材料采用粘接剂连接,排气管散热可能造成后轮毂罩变形,导致轮毂罩总成过于接近排气管,在极高的环境温度和工作温度下,隔热材料的粘接剂会因过热产生烟雾,严重时会发生燃烧,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清除后轮毂罩内侧的隔热材料和粘接剂,并采用机械紧固方式重新安装新的隔热材料。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