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汽车CEO收入大幅反弹 平均390万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4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9月13报道 尽管2009年经济十分不景气,汽车行业上市公司的高管们收入却见长。在经过2008年痛苦的减薪后,09年汽车行业的CEO们再次迎来了春天,薪酬水平开始反弹。

  供应商和零售商收入增长速度快于汽车销售的增长,特别是考虑到他们的奖金。CEO们的平均基本工资和2008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在100万美元左右,但CEO报酬总额增加了近100万美元,平均390万美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Equilar公司对美国上市汽车公司的CEO们薪酬水平进行了调查。

  和往年一样,供应商高管们是榜单上收入最高的。

  博格华纳公司的Tim Manganello收入比去年提高了百分之五十,使他成为2009年度收入最高的汽车行业高管。09年Manganello收入为1150万美元,其中730万美元来自公司股票收益,这部分收入几乎和08年总收入760万美元一样多。

  排名第二为康明斯公司的CEO西奥多-索索(Theodore Solso),09年收入990万美元,大部分来自奖金和股票奖励的收益。

  李尔(LEA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罗斯特(Robert Rossiter)排名第三,年收入810万美元。

  一位发言人表示“前两年收入排名第一的伊顿公司CEO亚历山大-卡特勒(Alexander Cutler)收入大幅减少,从08年的1600万美元减少到09年的的690万美元,排名第四。汽车业务占到伊顿收入的10%。

  尽管卡特勒的收入排名还可以,但是总收入降低了57%。他收入下降的因素多方面的,但是主要是由于股票价值缩水和奖金大幅减少。

  福特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y)排名18,是唯一进入前20的汽车制造商的CEO。09年总收入330万美元,比08年的390万美元有所下降。福特目前是唯一公开上市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股票分红是薪酬反弹主因

  08年半数收入排名前34位高管没有收到现金奖金,但是09年排名进入前35位的高官只有7位没有分红和奖金。

  Equilar研究分析师Aaron Boyd说这个数字变高,可能是因为股市的反弹

  许多公司在2008年和2009年初遭受沉重打击。但到去年年底,当市场开始复苏,公司的市值小幅上升,因此高管们持有的股票开始升值。

  一些高管的股息收入是很可观的。罗斯特的报酬总额跃升至800万美元,息分红——比2008年增长了54.8 %其中 540万美元是股。他2008年没有收到股票分红。李尔公司2009年的净利润八亿一千四百四万美元,从08年的6.899亿美元的净亏损中恢复过来。.但是麦格纳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Don Walker和Siegfried Wolf薪酬却大幅下降。Walker的报酬下降了21%,Wolf下降了18%,都是由于失去了原来260万美元的股票分红。

  零售商CEO收入也回升

  CEO,半数的零售商支付超过80个百分点的增幅。供应商的老板一样,零售CEO们再次赢得奖金。

  上榜的零售商CEO们80%以上薪酬都有所增加。就像够供应商,零售商CEO09年再次取得股息收入。

  索尼克汽车公司CEOBruton Smith是唯一一个09年遭受减薪的汽车零售业CEO。该公司08年净亏损6.859亿美元,但09年净利润达到3.15亿美元。Smith08年在股票上收入为240万美元,但是09年在股票上却没有进账。

  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杰克逊09年薪酬比2008年增加了近4倍,达670万美元。 AutoNation08年亏损高达12亿美元,09年盈利1.98亿美元,去年的利润。股票期权和奖金分红使他2009年总收入大幅增加。(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