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英:解决交通问题不能照搬国外经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中国沈阳市副市长 王英
中国沈阳市副市长 王英

  (搜狐汽车 杜伟 成都报道)2010年9月16日,全球汽车论坛在天府之国成都开幕。当天下午16:30,中国沈阳市副市长 王英、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苏南勇、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美国思科公司全球制造总经理Dirk Schlesinger参加了“聪明的城市,智慧的汽车”的专题讨论,就智能交通及减少汽车对城市的污染的相关技术进行了主题研讨。

  中国沈阳市副市长王英表示,交拥堵通已经成为城市的普遍问题。

但中国的交通问题拥堵问题不能完全照搬国外的经验。要解决中国汽车发展带来的交通问题,需要首先考虑几个现有的问题,一是人口众多;二是城市空间狭小,三是环保压力大,四是人均收入相对比较少。只有认识到这四点才能找出适合中国汽车及交通发展的最佳方法。

  中国沈阳市副市长王英表示,处理交通拥堵需要一定的时间,当前处理交通拥堵主要有两个手段,第一个手段是修路,主要是通过增大输送量,达到减少拥堵的目的。第二是解决一定时间段过度的集中,疏散交通,这一方面目前做的还不到位。王英表示,解决城市拥堵首先要从疏散开始,比如可以创造多个生活工作多种功能结合的中心,减少从居住区向工作区的移动造成的拥堵。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